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部本土疫情燃燒 擬重啟集中檢疫所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增加,北部陸續有本土疫情,是否將輕症、無症狀患者安排集中檢疫所,保留醫院量能受到關注,指揮中心正研擬適時重啟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Omicron變異株於全球迅速擴散,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數攀升,桃園機場疫情相關染疫人數不斷增加,桃園某電子廠甚至出現群聚,台北11日也傳出有醫院出現兩名護理師及護理師男友染疫。國內外疫情持續,如何保留醫院量能,避免去年5月社區疫情爆發,醫院床位被塞爆重演,受到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日前已調整醫療應變作為,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的應變醫院,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做為收治疑似或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的專責病房。

另外,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及苗栗500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5%,做為專責病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以台北地區而言,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共有937床,其中有收治患者床位數為442床,占床率約為47.2%;北區負壓隔離病房及專責病房共532床,有收治患者床位數為233床。

羅一鈞強調,上述使用中的床位不一定是收治COVID-19確診個案,部分床位可能是通報疑似個案使用中。現階段占床率維持在5成以下,會密切觀察變化趨勢,若占床率繼續提高,將加開專責病房,也會適時規劃重啟加強版集中檢疫所。2022/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