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嘉義縣咖啡成果發表 翁章梁:全國最好的咖啡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一部曲-啡嚐嘉義12日下午於台北西門紅樓辦理成果發表會,發表174家嘉義縣咖啡農地圖,協助嘉義縣的咖啡農共同推廣發展佈局,更積極建立產銷履歷的安心建置;縣長翁章梁邀請所有消費者要喝全台灣最好、最有保障的咖啡,就是直接跟嘉義縣咖啡農買最安心!

「嘉義縣的咖啡是全國最好的咖啡!」翁章梁自信介紹,嘉義縣這次特別把最好的咖啡帶上來台北與所有消費者對話,嘉義咖啡在國內舉辦的比賽屢屢獲獎,證明是台灣最好的咖啡;在國際競標中也證明嘉義的咖啡媲美國際能拍賣出最好的價格!

翁章梁說,自己對嘉義的咖啡特別有信心,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全台最好的咖啡就在嘉義,嘉義縣政府積極透過出書、舉辦發表會、訓練咖啡農、提升友善耕作、創造品牌價值等系統性行銷嘉義咖啡,很高興今天能到台北與所有咖啡行家、買家碰面,希望能將嘉義的咖啡送到消費者口中,滿足所有熱愛咖啡的朋友。

國內咖啡愛好者逐年提升,2021年底於台北舉行為期十天嘉義嚴選莊園品牌咖啡週,獲得民眾相當好評;嘉義縣咖啡農園近年來獲獎連連,為國際上知名的精品咖啡產地,嘉義縣嚴選品牌咖啡農已作好產化佈局以迎接廣大的消費者。

嘉義縣政府為協助嘉義縣各咖啡農園品牌聚落特色的深耕,辦理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一部曲為建置友善產業機制,第二部曲致力發展特色咖啡莊園的潛力及莊園整體規劃,第三部曲計畫外部行銷鏈結;咖啡三部曲建置完成後,每個咖啡莊園有各自的風采、特色,發揮三級產業的效能,把消費者帶進來促進在地的六級化的產業服務的發展。

第一部曲在2021年獲得豐碩的成果,以盤點為廣度,經由訪談嘉義縣咖啡農歸類有六級化咖啡農、獲獎桂冠、良善種植等三大特色;成立的嘉義縣咖啡莊園品牌學院為深度,有超過120位咖啡農參與課程,其中62家咖啡農獲得結業證書。

嘉義縣有不同海拔的咖啡農園,強化田間栽培管理、發掘自產自銷,輔導申請產銷履歷安心品質的保障,為在地咖啡產業加值,將使嘉義縣成為國內安心採購咖啡聚落。

本次參與成果展有:名陽園、科子林咖啡莊園、琥珀社咖啡莊園、部舞咖啡莊園、青葉咖啡莊園、樁萱巫師咖啡莊園、一品咖啡莊園、基布烏咖啡、山間小靜、山時棲咖啡、珍5吉咖啡莊園、瑞里小公主咖啡、香香久溢咖啡莊園、晞野精品咖啡莊園、茗園山莊、陽光海洋咖啡莊園、瑞里印象咖啡莊園、卓武山咖啡農場、山石園-啡嚐好茶、晚雪咖啡、飛鼠咖啡、鼎豐珈琲莊園、嘉醇咖啡、里屾咖啡莊園、豆賞台灣咖啡、祺崴咖啡莊園、野百合莊園等杯測分數80分以上27家咖啡農及咖啡採購業者、咖啡愛好者,是2022年初春重要的盛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