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未來教育在臺灣」教育峰會在嘉義市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了迎接百年校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全國校友總會攜手,陸續在全國舉辦四場「未來教育在臺灣」教育峰會,中區場於(16)日在嘉義市登場,在嘉義校友會理事長暨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雲林校友會理事長暨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號召下,來自嘉義、雲林、臺中、彰化等中部縣市的上百位國高中校友校長、主任、老師及教育局處首長齊聚,針對「極速科技、後疫時代、國際變遷」三大主題,凝聚共識並尋找未來教育的行動方案,為臺灣的教育帶來前瞻與展望。

臺師大自1922年創校迄今,歷時近百年世代傳承與培育人才,尤其過去肩負師資培育的重責大任,更是影響臺灣教育的重要推手,畢業校友在全國各級學校師資、教育行政人才表現亮眼,其中國中校長占全國34.7%、高中職校長占全國44.4%、大專院校校長佔全國12.6%,現任教育部長和六都教育局長都是校友,還有12位為現任縣市長或教育局處首長,對臺灣的教育影響深遠。

黃敏惠市長表示,她自臺師大國文系畢業後,曾任教中山女高14年,對她來說,那段執教生涯是難忘的快樂時光,她也深知教育是厚植國力的根本,期待這次峰會除了強化校友凝聚力,更彰顯臺師大在教育界的領導地位,並探討未來教育發展趨勢,盼為急速變化時代中如何培養未來人才,提出嶄新觀點,對臺灣社會有所貢獻。

張麗善縣長也前來嘉義市祝賀,張麗善縣長表示,師大在體育與運動科學有優良傳統歷史,雲林縣縣府團隊對於運動的扎根與培植,一直不遺餘力,身體健康才有競爭力,因此雲林普設社區綜合性運動場地設施及設備,讓民眾在安全友善的環境中運動健身,並辦理各類休閒運動活動。

接著由十位中區校友校長擔任桌長,以公民咖啡館形式,帶領全體與會校友集思廣益,探討10項教育議題,其中包括人工智慧如何改變教育思維、師培機構如何培育具備資訊識讀及科技素養的未來教師、組織虛擬化及資訊共享的新思維如何影響學效經營與領導,以及國家雙語政策如何影響學校組織等重大子題。桌長包括嘉義市北興國中校長張仁澤、臺中市新民高中校長薛光豐、霧峰農工校長廖本廷、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彰化縣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伸港國中校長洪智偉、田中高中校長張淑女、雲林縣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斗六家商許永昌校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