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市首創青年創業實戰市集 開嘉點燃創業火花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推動青年創業,再出新招!全新推出「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主題市集活動」,已招募8支青年團隊直接導入實戰市集當中,接受市場的打磨特訓,(18)日第一場在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盛大開幕。黃敏惠市長一同與多位貴賓參觀市集,沿途店家也熱情與市長招呼,氣氛歡喜又熱鬧。天氣炎熱,遊客逛市集的興致不減,店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將自己的特色展現出來,特色美食、文創商品,就在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歡迎大家來參觀。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面對疫情的衝擊,振興經濟是首要的目標,青年團隊的創新活力絕對是城市永續發展的基礎,去年嘉義市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吸引大批民眾參觀造成轟動後,再次見證以設計力帶動經濟力讓產業升級,是嘉義市未來要走而且是正確的路。嘉義市雖然很小,但蘊含豐富歷史人文,也有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所以有無限的可能!「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青年創業實戰主題市集」,突破實體創業基地的迷思,為青年朋友打開了所有可能性,將實戰市集的舞台搭建起來,用市集平台匯集全台各地知名成功的品牌名攤,同時精選了8組在地「嘉義隊」,在這裡、在這更高層級的舞台,透過參加民眾的試煉、全台成功攤位創意的碰撞,激發出新的創意火花。

現場黃敏惠市長不忘提醒大家,「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主題市集」,於每個月第三周的禮拜六、日辦理,為嘉義市的優質青創團隊注入全新的視野。此外,市集時間到晚上八點結束,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嘉義市夜經濟新亮點,歡迎大家一起來!相關資訊請上嘉義市政府官方網站(https://economic.chiayi.gov.tw)查詢。

LA RUE執行長洪健哲表示,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市府的協助,本次「開嘉!Open Possible Market主題市集活動」是在嘉義市推出第一場中部的大型市集,我們召集了全台120的風格品牌,透過彼此交流互動,聚集更多青年創業能量,型塑嘉義市獨有舊城區的風格魅力,整個嘉義市成為青年創業聚落,讓新的品牌與特色被看見。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今年嘉義市針對舊城區經濟再造,提出了三項全新計畫:「新二通文創街區產業創新計畫」由「島內散步」梳理新二通區域文化脈絡,建構以文化體驗的經濟專區、「特色店家店面改造計畫」邀請成功打造台中綠光計劃的「范特喜」來協助店家,改造專屬嘉義市二通文化的場域、「青年創業」除了青年創業補助計畫外,另外推出這場青年創業實戰主題市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