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南市增3,104確診
【記者陳世長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1)日舉行線上防疫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率衛生局,向市民說明目前疫情狀況,及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服務至本周日等事項。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台南市今(1)日新增3,104名COVID-19本土個案,統計自今(111)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台南市累計確診個案人數共255,895名。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整體疫情狀況慢慢下降,希望能持續往下,這要靠全體市民朋友們,還有來台南旅遊、洽公的好朋友,每個人都做好自身的防疫,包括施打疫苗、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以及勤洗手才能做到。

黃偉哲也呼籲,接受過完整的二劑疫苗的人,患重症、或是不幸病故的機率比較低,因此請市民朋友一定要打二劑完整的疫苗。各位家長為了避免孩子變中重症,或是轉為MIS-C,暑假期間請帶著孩子去預約疫苗施打,不管是哪種廠牌的疫苗,趕快預約施打。另外,台南市年長者的接種率,跟其它年齡層比較低,所以南市府為了要鼓勵年長者來施打,現在打疫苗,不僅有禮券、有兩劑的快篩可領,還可以參加抽獎,一舉數得,所以他也拜託65歲以上的市民,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趕快來施打疫苗。

南區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將服務至7月3日(日)中午12時止,日後快篩陽性者,可選擇快篩陽性視訊門診,由醫師線上進行判讀、視訊看診(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covid-19screen),或前往台南市13家醫療院所開設的防疫門診,進行PCR採檢、看診、領藥;實際門診時間,依各院所公告的門診時間表為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