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22年總統教育獎 翁縣長與林鈺芯有約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今年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推薦352人,經初選再複審實地訪視後,最後僅56位學生獲得,嘉義縣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為新港國中的林鈺芯同學,縣長翁章梁特別在26日上午接見林鈺芯與其母親林秋蕙,除肯定、勉勵林鈺芯與母親的努力外,翁縣長現場也自掏腰包,頒發6000元獎學金鼓勵林鈺芯,更多次讚譽「你是媽媽的福氣!」,期勉她在未來仍繼續努力,發光發熱!

翁章梁說,偉大的林媽媽在困境中,仍努力養育及教導孩子的心令人敬佩,最辛苦的是媽媽,因此他特別跟林鈺芯說,你是媽媽的福氣,未來不論做什麼選擇,一定要孝順自己的母親!

翁縣長期勉,相信以林鈺芯的實力與面對環境的抗壓性,比一般孩子更加早熟,且儘管環境辛苦,她仍勤於學習,這些條件是劣勢,也是屬於她的優勢,將對未來的成功奠定良好基礎,祝福林鈺芯未來能朝向自己心中的夢想前進!

林鈺芯來自新住民家庭,因兩位哥哥皆罹患肌肉萎縮症,放學後她必須協助照顧兄長,但她從不抱怨;父親患有遺傳性糖尿病,三餐都要施打胰島素控制血糖,家中經濟僅靠從大陸遠嫁來台的母親栽種小番茄勉強餬口,但因年底收成必須先償還借貸,且種植水果收入不穩定,生活較為困苦。

在家中,林鈺芯用心照顧哥哥,為母親分擔家務;在學校,林鈺芯擔任班級幹部,積極參與校內外桌球賽及全國音樂比賽,課業也維持名列前茅;兩位哥哥相繼過世,今年3月底,在二哥因病離世時,懂事的林鈺芯更將過去所得到的獎助學金,全部拿來支應喪葬費。

林鈺芯在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得到3A2B++的優異成績,未來將進入嘉義女中就讀;談起未來志向時,她說,未來將報考軍校,希望能有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更感謝一路以來受到善心人士的協助,讓一家人能有安穩的處所居住,希望自己也能將這份善念傳遞下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