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異鄉青年分享在嘉實踐之路 翁縣長代言音樂祭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31日於蒜頭糖廠舉辦「嘉我好漾」青年小聚活動,邀請在各地深耕的青年團隊及青創公司一同參與,分享創業甘苦談,提供彼此對在地產業的近況了解;縣長翁章梁也特別到場勉勵青年,為助青年一臂之力,翁縣長更戴上墨鏡、背上電吉他,瞬間化身為Rocker,以酷炫造型為8月13至14日將於民雄日式招待所登場的「諸羅祭」代言,現場尖叫聲連連,氣氛被炒熱到最高點!

在場青年各別提出對於嘉義縣未來的期待與想法,在聆聽青年團隊對嘉義縣為原願景的想像後,翁縣長也特別指示勞青處多加輔導協助青年創業,協助媒合合適的創業基地,作為青年能定期聚會、討論的空間外,他特別勉勵青年,嘉義是非常適合蓄積能量的地方!

翁章梁說,青年小聚中最可貴的是諸多青年都不是嘉義人,因為在這邊求學、與嘉義縣產生連結,後來選擇在嘉義縣定居,並試圖從嘉義的元素中找到創業的基礎!

「萬事起頭難!」翁章梁說,在創業的過程中初期會遇到很多困難,嘉義縣政府將會盡力協助,他也特別勉勵青年,在創業初期,發展的過程中只要累積的能量夠了,被外界看見的機會就會提高,希望青年們能以嘉義當作基地,將能量讓全台灣看見,更讓世界看見,這就是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突破,讓自己的能量發揮到最大!

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表示,勞青處自成立以來,積極的透過職能課程、專題小聚、焦點工作坊以及產業發展論壇等不同的活動設計,提供給各種不同領域的青年學子,增加青年們跨族群跨地區的交流機會。

陳奕翰說明,接下來『嘉我好漾』Action Plan,將繼續推動青年課程、青年小聚、青年參訪、青年論壇及成果展等活動,課程方面如視覺溝通美學力、產品開發企劃系統思考模式等內容,青年小聚也持續在嘉義縣各鄉鎮透過不同議題,讓青年彼此互相交流與互動,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嘉我好漾』的活動訊息;相關訊息可至嘉義縣政府勞青處臉書查詢或以電話洽詢05-3620123分機8843謝小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