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市888免費癌篩專案 爸爸為健康加油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慶祝88節除了大聲說爸爸我愛您,也要有守護爸爸健康為爸爸加油的實際行動。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在父親節前夕推出888免費癌篩專案,今(5)日由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副市長陳淑慧、多位議員、里長、台灣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鍾德源副處長共同籲請居住嘉義市的民眾參加免費癌症篩檢,自8月8日起至9月30日於活動期間完成口腔癌或大腸癌篩檢者,即有機會抽中800元加油禮物卡,請爸爸們為健康加油,我們為您加油!

黃敏惠市長表示,防癌與防疫工作同等重要,都攸關民眾的健康。預防癌症發生可以經由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阻斷癌症的發生照顧好健康。爸爸是家庭的靠山,總是為家人遮風擋雨、整天忙忙碌碌,常常忽略自己的健康。尤其這二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定期到醫療院所篩檢意願明顯降低,從國民健康署的統計數據顯示國人參與免費癌症篩檢人數大幅下降約2成,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

黃市長感謝台灣中油嘉義營業處與市府衛生局合作,一起推出「爸爸為健康加油,我為您加油! 888免費癌症篩檢專案」,市府團隊為照顧市民的健康,推動癌症篩檢業務不斷地創新,繼與美容美髮美體美甲業者合作推出「寵愛桃城水姑娘免費婦癌篩檢活動」後,這次承蒙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的支持,市府有機會與嘉義市中油加油站合作,26座加油站不只是為民眾加油,也是在地民眾的好鄰居,具體展現中油公司的影響力與多元服務的精神,令人讚許!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衛生福利部癌症登記統計資料顯示,大腸癌與口腔癌位居男性癌症發生率的前三名。口腔癌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1倍,大腸癌發生率男性為女性的1.5倍,癌症篩檢人數男性低於女性,以致失去早期發現機會,罹癌風險相對增加。籲請男性朋友定期接受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嚼檳榔或吸菸習慣男性26%口腔癌死亡風險;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本次嘉義市推出888免費癌症篩檢專案活動對象為居住嘉義市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原住民,每2年1次免費口腔黏膜檢查;50-74歲每2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籲請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接受篩檢顧好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