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縣111年模範母親、模範父親表揚活動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因受到疫情影響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嘉義縣政府原定於5月份舉辦模範母親代表表揚活動延後辦理,今年度特別將模範母親、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在父親節前夕8月7日於棒棒積木賀采宴會廳合併舉辦「感恩馨情 幸福抵嘉」表揚活動。

今年各界所推薦出來的有23 位模範母親、23 位模範父親及15 位好人好事代表,共計61 位受獎人接受縣府表揚;同時表揚兩位都市原住民代表,皆在都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及傳承推動上不遺餘力;而身心障礙團體推薦的各位代表對子女、家庭付出更多關懷與耐心,展現對生命的韌性以及自身處境樂觀豁達的生命態度,都值得我們學習。

透過活動,邀請親友們一同回家感謝家中父母親無私付出與奉獻,並同時表達對好人好事代表的敬意,縣長翁章梁代表縣民向現場每位得獎者獻上祝福,並在得獎者走紅毯入場時,以深深鞠躬表達敬意並獻上鮮花,除恭賀獲獎外,也溫馨的說著「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其中最高齡的模範母親為來自新港鄉的何邱月英女士,雖已年屆101歲,仍保持年輕熱切的心,不但協辦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更協助新港消防隊土地取得與辦公室成立等,並補助貧困人家數百人,何邱月英更在去年滿百歲時,捐款救濟新港鄉低收入戶,其善心義舉令人感佩。

另來自阿里山鄉的陳清祥先生是為今年最高齡的模範父親,現年96 歲,在林務機關服務近一甲子,累積豐富林業知識,是阿里山最資深與最淵博的耆老,多次登上媒體見證阿里山人文歷史,堪謂國寶級人物。

今年,同時表揚兩位都市原住民代表,一位是余清福先生,另一位為王四香女士,兩位在都市原住民文化發展及傳承推動上不遺餘力,感謝兩位的奉獻;在場每個的家庭中,都有不平凡的媽媽、爸爸,即使面臨生活中許多挑戰仍無條件成為家中最重要的避風港與支柱,而好人好事代表更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幕後英雄,總是默默付出和貢獻,每一位都成就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