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產學接軌 智慧機器人研習營成果發表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馬稠後產業園區的勤誠興業與新代科技以工業4.0智慧製造為核心,設計為期六周的「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課程,並邀請對科技創新有熱忱的同學參與。本周為競賽驗收發表會,同學們將研習所學結合至作品,為本次研習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智慧機器人的運用為工業 4.0 與製造業升級的關鍵技術之一。為了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專業技術人才,馬稠後產業園區勤誠興業與新代科技共同規劃本次「智慧機器人產學研習營」,並與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等三所學校合作。

研習營前三週分別於校園進行理論課程,第四至六週由勤誠嘉義廠提供實作場域,其中優勝隊伍成員可得到職場實習資格與畢業就職機會。今午舉辦競賽驗收與成果發表。嘉義縣長翁章梁偕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陳奕翰、經濟發展副處長李鴻明到場鼓勵同學,聆聽本次研習成果。

規劃本次研習營的勤誠興業作為伺服器機殼產業的領導廠商,提供嘉義廠作為智慧機械實作場域;新代科技則攜手聯達智能、正鉑雷射,提供專業機台與業師指導,協助參賽隊伍完成專題實作,為培養產業人才不遺餘力。

翁章梁指出,本縣開發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隨著廠商進駐,未來將與民雄航太研發基地、太保嘉義科學園區、以及水上、中埔兩個產業園區的開發,打造航太工程、智慧機械、自動化機器人等相關產業的供應鏈,帶動嘉義縣產業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