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作伙吃有厝味 永興社區老人食堂揭牌典禮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第101個老人食堂-永興老人食堂,中午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番路鄉長林清根、嘉義縣社會局長張翠瑤、永興社區理事長曾秋月等人聯合揭牌,翁章梁和當地居民有說有笑,並一同欣賞熱情舞蹈演出,場面十分溫馨,這也是繼日安、埔尾老人食堂,番路鄉第3個老人食堂。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第一,其中番路鄉老比例為全縣第八高,達22.85%,為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增加社會互動機會,社區理事長與幹部努力向縣府爭取經費與場地,將原先廢校的大埔國小永興分校轉型為食堂,並招募志工協助老人家前來用餐。周五固定提供晚餐,是嘉縣唯一以晚餐型式提供服務的據點,每周有近50位長輩固定前往食堂用餐,在吃飯的過程聯繫彼此感情。

理事長曾秋月表示,8個月前就開始進行菜色研發,除了用縣政府補助款購買食材,當地居民也會帶上自家的蔬果及肉品,一起研發各種豐富菜色,社區的向心力因食堂完工而更加團結。

縣長翁章梁指出,截至111年7月底,嘉義縣老年人口計10萬4,959人,比例21.43%為全國最高,如何讓老人生活健康、快樂、有尊嚴,是縣府施政重大目標,結合長照服務單位的照顧經驗,加上本縣團隊的努力,共同推動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

目前嘉義縣18鄉鎮市的照顧據點(老人食堂、長青活力站、關懷據點、社照C、醫事C)涵蓋率已達67%。縣府與公所、社區一同建構完整社區照服體系,讓長輩能在熟悉的環境享受老年生活,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