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11年嘉義市成年禮-青春向上 夢想嘉+1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100位年滿16歲的青年學子(13)日參加於市府一樓中庭舉辦的嘉義市成年禮活動,在市長黃敏惠和家長們的見證祝福下進行「淨儀」、「三加禮」儀式,正式「轉大人」,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市長黃敏惠期許青年學子經過「成年禮」洗禮,能學習服務利他,勇於承擔及奉獻,展現青春向上,讓夢想嘉+1的活力,成就屬於自己的未來,市政府會做每位青年學子最堅實的後盾。

市長黃敏惠說,每位孩子的成長,背後都有著家長無怨無悔付出,這份甜蜜負擔是一種令人感動的幸福,內心一直想要與每位在成年禮後轉大人的學子握手擁抱,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如願,然而仍給予滿滿的愛與祝福。市長表達恭喜,並勉勵青年學子們要學習社會的好,以及正派善良力量,愛惜自己和家人,珍惜感恩,還要服務利他,接受挑戰,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

今年的成年禮,結合南華大學及佛光山圓福寺依古禮精神進行。特別邀請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擔任上賓,林校長期勉學子們要感恩惜福,更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善心」,能在全國最幸福城市舉辦成年禮是一種福報。

活動安排青年學子為父母按摩、擦護手霜和擁抱,以行動表達對父母含辛茹苦的感謝,並由家長代表邱于真代表致詞,她恭喜所有的孩子們,正式告別青澀童年,也希望青年學子們要感謝父母用無盡的愛與教導,才能平安健康成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