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逾五千人齊聚「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精彩落幕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今年中元普渡,嘉義市政府攜手返鄉青年團隊重新演繹在地特有的「輪普」習俗,與在地知名美食餐飲聯手,在傳統市場「東市場」舉辦前所未見的風格夜辦桌「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欣賞舞團攜手民眾共演,開創藝術新體驗。一連2日熱鬧開席,共吸引五千多人共襄盛舉,不僅成功為「+1+1+1 = 嘉義式」系列活動打響第一炮,更為逾百年歷史的東市場注入蓬勃新能量!

市長黃敏惠(13)日晚間與多位市府局處首長、東市場自治會吳居穎會長、謝玫鈴總幹事等一起出席參與「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黃敏惠市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地方創生,從民俗、文學、飲食等領域著手,助攻城市創新,吸引年輕人返鄉,讓這座小城市有大改變!「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給熱情年輕人舞台展現創意,結合藝術、美食等元素,重現傳統輪普濃厚人情味,加上市集多元呈現,豐富的內涵令人感動。活動舉辦,不僅梳理出嘉義市在地文化,更帶出城市創新能量,謝謝如此多的年輕人願意用心激盪改變火花,也期盼更多人能以「嘉義式」,用嘉義人自己的方式,擁抱未來。

活動合辦單位「諸羅設計塾」呂武隆認為,嘉義的夜生活其實可以有很多不一樣,活動緣起於去年在東市場進行田野調查,探訪到許多老攤商們對以往東市場24小時營業的懷念,團隊於是興起與在地輪普傳統習俗結合的念頭,進而受到在地眾多餐飲支持,讓在東市場夜間辦桌的想像得以成真,感謝市府全力支持,成就這場可以開創東市場未來的特別PARTY。

「暗光鳥紀:輪普東食堂」共分為「創意平安宴」、「無眠市集」、「藝術參與」三大內容。其中「創意平安宴」由曾登上Netflix紀錄片《世界小吃》的「林聰明沙鍋魚頭」,以及奮起福米餅、桃城烹茶、阿榮師啤酒鴨、金和泰-五穀雜糧堅果、品安豆花、樂檸漢堡共 7 家在地餐飲業者二代聯合掌勺,參照傳統普渡供品「五牲」與「菜碗」,帶來沙鍋菜、啤酒鴨等「五牲」主菜與黑糖米磚、豆漿冰淇淋等「五味」甜品,並在辦桌期間由文史工作者高基榮、王國信登台介紹輪普民俗起源,讓人們從味覺與聽覺著手,用五感體驗輪普魅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