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市111年三合一會報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111年度全民防衛動員、全民戰力綜合協調、災害防救三合一會報第2次定期會議今(26)日假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召開。本次三合一定期會報推演課題為「支援軍事作戰」及「戰災搶救」,以及強化災害搶救具體作法等。會議由市長黃敏惠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朱森村處長、行政院災防辦方德勝參議、臺閩戰綜會報陳柏青上校、中區戰綜會報副召集人吳國良少將、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溫俊晏上校等長官蒞臨指導。黃敏惠市長亦於會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協助本市111年「災害防救」演習有功的13個單位。

黃敏惠市長表示,近來國際烏俄戰爭衝突未平,台海情勢也使民眾感到緊張,同時尚有疫情的威脅。黃敏惠市長期許,在多重考驗之下,透過定期會議的召開強化各局處的聯繫以及災害防救的準備,透過演練機制讓各項應變措施更為完備,強化國民信任而達成「安民心」目標。

黃敏惠市長強調「整合」的重要性,期許透過「三合一會報」的召開,建立「軍政機構的聯繫平台」,強化各級協調、管制功能。除讓台灣防衛作戰建立全民總體戰力之外,也建立平時災害防救與準備的良好機制以動員民力、物力,確保人民的生命財產和國家安全。黃敏惠市長也感謝本日與會的各位委員及單位,對於市府各項工作推動的協助與配合,讓年度準備工作以及各項演習皆獲得豐碩成果,「嘉義市雖然不大,但是因為全民有都有心共同為城市努力,所以力量很大」。

今年上半年定期會議,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繁重,且涉及相關單位及局處須全力投入防疫任務,故取消召開111年上半年定期會議,現因疫情趨緩,復辦每半年「定期會議」的召開,目的在建立「軍政機構的聯繫平台」,強化各級協調、管制功能。會中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區營業處等等13個單位協助本市辦理111年「災害防救」演習使演習順利圓滿成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