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23無人機日在嘉縣 翁章梁培育人才備忘錄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12日於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下稱亞創中心)舉辦「2023無人機日-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展示亞創中心一年來在無人機研發領域取得的成果,現場吸引眾多民眾參與,體驗無人機的創新技術和多元應用。

活動一開場,在空中展開精采刺激的無人機作戰情境演練,在發現敵軍入侵後,隨即響起空中警報,接著偵查機迅速升空,瞄準敵軍目標後發動攻擊,敵機隨即中彈墜落,逼真的演練獲得現場滿堂彩,更展現台灣無人機的堅韌實力。

翁章梁說,亞創中心去年由總統蔡英文主持揭牌,宣布無人機國家隊在嘉義,1年來陸續吸引國內外無人機上下游廠商加入,去年有24家廠商進駐,今年再添20家生力軍、共44家廠商進駐亞創中心,以厚植群聚、同業分工異業結盟方式取得重大突破,對於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翁章梁指出,蔡英文總統已裁示無人機的發展將由中央主導,嘉義縣政府協助,透過中央主導,將快速帶動無人機產業發展與研發;此外,除亞創中心外,未來也將設置無人機生產基地。

談及另一個突破性發展,翁章梁說,藉著今日活動與中正大學、嘉義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和吳鳳科大和嘉科實驗中學等七所學校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透過教育培訓和實踐合作,培養更多無人機產業的專業人才。有基地、有人才,台灣無人機產業能量將大大提升,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大彊原本所佔據的世界市場,台灣是有機會通過通力合作,將嘉義的無人機推向世界,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博覽會系列活動豐富多彩,包括2023臺灣無人機關鍵技術發展論壇、無人機未來展、無人機創新體驗營、無人機小學堂活動、親子市集、嘉碼券兌換和冰品打卡送等。

其中,2023臺灣無人機關鍵技術發展論壇,邀集嘉義縣亞洲無人機創新園區廠商協進會羅正方理事長擔任主持人、經發處長江振瑋、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盧文燦副組長、交通部民航局林俊良副局長、交通部運研所吳東凌組長、台灣無人機大聯盟吳盟分會長、經濟部航太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簡志維主任,ㄧ同進行無人機政策議題交流。

在博覽會「無人機未來展」現場,亞創中心進駐廠商展出一年來的最新研發成果,讓民眾親眼見識台灣在無人機領域的創新能力,無人機不只是空拍機,新興戰略產業不管是在農業應用、監視與搜救皆具有重要角色。

12日展示的設備有消防搜救類可攜帶管線的射水無人機及水下無人機、可平戰轉換之中大型無人機等,還有此次尚未亮相的軍用商規無人機,將於9月登場的航太展面世。

江振瑋說,縣府將加強無人機技術的應用培訓和人才培養,提供相應的教育課程,有助於解決產業面臨的人力缺口問題,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創新能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