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黃敏惠市長剪綵啟用嘉義市第二納骨堂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於(18)日於嘉義市殯葬管理所園區舉行「嘉義市第二納骨堂」啟用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嘉義市議會議長陳姿妏與多位議員、殯葬業者代表等各界貴賓一同與會,見證莊嚴、明亮的第二納骨堂啟用。第二納骨堂由原先「無主納骨堂」改建而成,並自即日起開放晉塔,共計可以提供4,692個骨灰櫃位及1,040個神主牌位供市民安置已故先人。

黃敏惠市長表示,原有的嘉義市立納骨堂於民國74年啟用,歷經近40年歲月,服務的範圍甚至包含了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雲林縣乃至於彰化縣的部分地區。以火化的數量為例,嘉義市民僅占約26%,嘉義縣為58%,另有16%為其他縣市。因原納骨堂目前已呈現飽和狀態,然而納骨堂的興建工程需要通過環評且曠日廢時,因此以整修代替興建,另覓地點遷移原安置於無主納骨堂的先人骨骸,並改建成為嘉義市第二納骨堂,以滿足市民的需求。

黃敏惠市長更進一步說明,本次改建工程共計編列新台幣5,890萬的工程經費,都是嘉義市政府自籌財源。這幾年嘉義市政府在殯葬業務上年年都投入上億元的經費,用以改善硬體建設或環境。不管是火化爐具的新增與汰換、療癒咖啡BAR及環保金爐的建置、下靈位無煙區的啟用、線上預約與線上追思系統的開發、環保葬區的規劃,乃至正在進行中的聯外道路工程,都是希望提供給嘉義市及鄰近縣市有治喪需求的民眾,更舒適、莊嚴的環境。

黃敏惠市長也強調,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的過程,在她擔任立委的期間,深刻感受到殯管所老舊的設備對鄉親以及家屬帶來的不便,帶著「非改不可」的決心積極爭取經費,優化空間、改善火化場、增置爐具及更新設施,嘉義市第二納骨堂完工啟用,更是象徵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的服務再向前。感謝市縣四大公(工)會對殯管所的鼎力相助、鄰近村里居民的協助,以及嘉義慈悲協會義務幫忙第一納骨堂地藏王菩薩及土地公神像整修,並與眾人一同見證這個充滿意義的一刻,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努力不斷提升生命園區的服務品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