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敏惠市長感謝因公傷病退袍澤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於本(22)日在本市小原餐廳舉辦「役路相伴-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本活動由南區五縣市(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及嘉義市)分年輪辦,今年由嘉義市承辦,計有250人參與。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特別出席活動,與內政部役政司沈哲芳司長一同向五縣市服役期間因公傷病退伍退役的袍澤及其家屬於中秋佳節前夕致贈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關懷。沈哲芳司長也親致黃敏惠市長111年度嘉義市役政考核特優獎座,感謝嘉義市大力協助役政的貢獻。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感謝能透過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向服役期間因公傷病退伍、退役的袍澤弟兄致上敬意,謝謝他們保衛國家的付出與貢獻。每每在佳節前夕前往慰問時,都被他們堅強面對生命的勇氣與毅力感動,今日代表嘉義市領取慰問金的代表陳善得先生更是以他的積極、溫暖,影響著身邊的人,他們不僅是保家衛國的戰士,也是生命的勇者,謝謝這些勇士與支持鼓勵他們的家人以生命影響生命,為更多的人帶來溫暖,市府與社區也將以全力的支持,協助他們克服生活的不便。

黃敏惠市長提到,期許市府團隊成為「有溫度的戰鬥團隊」,在照顧弱勢族群上,市府一直不遺餘力提供各項協助與服務。今年就協助一位袍澤女兒申請本市千盞燈照亮眾學生助學金(私立大學最高補助金額3萬5,000元),市府會努力用心、傾聽民意、提供各種關懷協助。9月29日起,市府將於北香湖公園舉行「2023光織影舞」,希望所有袍澤弟兄能一同走出戶外,讓粉紅溫暖的美麗夜景療癒身心。

另為感謝服役期間為國犧牲受傷弟兄,除於三節發放慰問金及安養津貼,照顧其基本生活外,更推行「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藉由該計畫讓服役中的替代役役男至傷病弟兄家中協助就醫、協助家務、文書服務、代購膳食、讀報、陪同聊天、散步等役路相伴之關懷服務工作,除了讓家屬有喘息機會,也讓弟兄感受到「真心相惜,同袍情;役路相伴,永傳承」的關懷陪伴,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本日參與活動的嘉義市代表陳善得先生,同時也是「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參與者,他表示在替代役弟兄這些年輕人的陪伴下,感覺自己也年輕、開朗了起來;協助陳善得先生的替代役王立安畢業於成大醫學系,他表示陳善得先生溫暖、和善,能在進入醫院服務前發揮醫學所長、提供協助,是讓他成長與學習的重要經驗。

內政部役政司司長沈哲芳表示,感謝今年承辦活動的嘉義市,「嘉義人辦,就如同家己人辦」,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溫馨氛圍。希望因公受傷的袍澤弟兄如有需要,可多加申請、利用「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透過具醫學、職能治療、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夥伴的陪伴與協助,解決生活中的不便,也透過相互陪伴的機會,讓替代役弟兄有更多的成長。

民政處表示,本日活動藉舉辦跨縣市的橫向交流座談活動,讓與會的弟兄透過相互激勵交流與學習、彼此共同成長,以正向而樂觀的態度迎向生活,鼓勵他們勇敢面對人生、再創生命價值,一起迎向更陽光的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