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攜手女力4縣市發表5款金馬60聯名禮盒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積極促進城市文化交流,也持續打造優質品牌「嘉市好店」,輔導在地業者推動產業轉型再升級,帶動嘉義市經濟發展。黃敏惠市長今(12)日親率12間產業嘉義隊代表,前往台中市林皇宮,參加「女力發威 市首聯談-金馬60聯名商品揭露記者會」,互相交流觀摩,提升品牌競爭力。會中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台中市副秘書長賴淑惠等4位女性縣市首長,更是首次合體共同發表,和第60屆金馬獎推出5款聯名伴手禮,同時暢談城市獨有特色及農業品牌轉型,現場氣氛熱絡。

黃敏惠市長首先感謝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團隊的用心規劃,很高興和台中市副秘書長賴淑惠、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女性首長,一起宣傳台灣在地好味道。這次金馬60聯名商品,包括「嘉市好店」,還有「臺中領鮮」、「臺中原創」、「品味南投」和「雲林良品」等重要的4大城市品牌。每個都很出色、業者們運用食物分享精彩故事,讓我們看到台灣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透過跨縣市攜手合作、再創高峰,產業嘉義隊,要站上台灣舞台、拚全世界。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說到,今年是台北金馬影展第60年,正好走過一甲子歲月。嘉義市很榮幸能躬逢其盛,這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影展,具有相當高的代表性。更讓人期待的是,這次金馬影展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是嘉義囡仔黃文英導演第一部電影長片,捕捉不少嘉義獨有風光,不只有戲、有故事,還有美食。第60屆金馬獎,加上「林聰明沙鍋魚頭沙茶醬禮盒」,強強聯手,更加證明了「越在地、越國際」,最後預祝金馬60活動圓滿成功。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近年來金馬獎入圍禮箱,創造不少話題,成功帶動金馬氛圍,也讓海內外入圍者,都能感受最道地的台灣味。今日記者會一共揭露5款「金馬60聯名商品」,包含臺中市農業局霧峰農會「荔枝蜂蜜酒禮盒」、臺中原創「大甲的阿聰師芋泥奶酪蛋糕」、雲林良品「瑞春醬油阿甘薯叔聯名禮盒」、品味南投「草屯農會一口宜口洄慕米商品禮盒」,以及嘉市好店「林聰明沙鍋魚頭沙茶醬禮盒」等。

知名業者林聰明沙鍋魚頭,除了是嘉義市備受矚目的餐飲品牌外,也是台灣第一個站上Netflix的國際飲食品牌。從馬路賣到網路,精湛的廚藝和獨特的口味,讓人難以忘懷。這次推出聯名禮盒,以沙鍋魚頭的靈魂沙茶醬為主角,再加上象徵木都意象的檜木湯匙,組合兩種不同的沙茶醬口味,由臺中科技大學侯純純老師團隊設計,融合年輪、圓環與木都的在地元素,不僅是推廣嘉義市的特色美食,也把70年的老店林聰明沙鍋魚頭在二通(中正路)起家的情感,以及對上一代的情懷,深深烙印在聯名包裝上,這絕對是一項跨界合作的成功典範,更是文化與教育的深刻連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