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新港文教基金會迎36週年 「秋韻樂章」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新港文教基金會於創會36週年前夕,以「傳承‧對話」為主軸,舉辦「秋韻樂章」音樂會,邀請8組表演團隊,由10歲到80歲跨世代對話,15日下午在國立新港藝術高中演藝廳開演,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聆聽,享受音樂盛宴。

音樂會設計以推動跨世代的對話、融合中西方文化、促進在地交流為主軸,更包含彰顯多元文化、團結一心發揮集體力量的五大主題,邀集各行各業具有不同專業的民間團隊齊聚,共享多元文化的音樂。

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表示,他們36年來致力深耕新港藝文展演與閱讀風氣,即使近年疫情期間也仍持續不懈,盼藉秋韻樂章音樂會,提供音樂素人組隊演出的舞台,串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暖意,更邀義工夥伴與在地鄉親,用歌聲唱出生命之歌,享受新港的藝文氛圍。

「秋韻樂章」由五大主題、8組表演團隊、18首歌曲串聯而成,不論在地團隊,從小學生到高齡銀髮族都能用音樂譜出樂章,這次邀請來自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海芋愛樂合唱團」,及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黑白樂團」,最後由新港青年世代共同演繹的「結乎行」詞曲創作,領唱屬於新港囝仔的歌。

翁章梁說,新港文教基金會在新港鄉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團結在地的力量,放大好幾倍展現在眾人眼裡,讓新港的文藝氣息不斷提升,漸漸壯大新港的模樣,尤其「結乎行」的詞曲充分展現南部人熱情、永不放棄的精神,恭喜新港能擁有基金會的付出,讓這裡越來越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