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太空教育館「黏TT工廠事件簿」特展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太空教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聯合推出「黏TT工廠事件簿-黏與科學的體驗」特展,以實境解謎方式讓大小朋友輕鬆學習「黏」的科學,太空教育館並同步推出「太空館週六FUN科學」活動及「週五英語導覽服務」,讓大小朋友在趣味中快樂學習。

開幕典禮由雲林縣口湖國中扯鈴隊、嘉義縣永慶高中競技跳繩隊演出拉開序幕,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李秀鳳、國家太空中心顧問李旺龍教授、嘉義大學蘇炯武教授等人聯合啟動特展。

翁章梁鼓勵孩子從小接觸科學教育,帶孩子體驗科學展覽就是很好的方式,能引發孩子思考的動機,訓練他們提出對事情的看法。太空二館有許多精采的常設展,北回歸線太陽館還在重新規劃中,期望將水上鄉打造成南台灣台一線的重要科學教育基地。

科工館長李秀鳳說,本次特展是科工館111年開發的全新展覽,不僅適合小朋友,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展出內容顛覆眾人平時對科學的認知,以平易近人的實境解謎、密室逃脫方式介紹黏的科學,讓大家在趣味中快樂學習。

李旺龍教授表示,太空教育館10月14日起至12月30日每週六下午14:00~16:00固定舉辦「FUN科學」活動,邀請產學單位教授舉辦免費課程,大小朋友都可以親身動手玩科學,期望讓孩子找到科學的樂趣,也讓太空館的科學體驗更加豐富。

這次特展即日起展出至113年8月31日, 10月13日起至12月29日每週五上午10:00~11:00提供英語導覽服務,全館免費入場,周一固定休館,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