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社區照顧成果發表 146個社區齊聚展現活力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積極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年定期舉辦成果發表會,(29)日由18鄉鎮146個社區據點齊聚一堂,帶來動態表演與靜態成果展,展現一年以來的學習成果。嘉義縣長翁章梁、各鄉鎮長及民意代表也到場與攤位長輩合影留念,肯定眾人的努力。

嘉義縣社會局指出,成果展安排不間斷的舞台表演,邀請社區長輩展現充滿活力的舞蹈,另設119個靜態成果宣導、社區產業擺攤,讓據點間相互觀摩學習,也讓民眾認識嘉義縣豐富的社區產業、特色美食。

翁章梁說,嘉義縣已是超高齡社會,長輩福利是縣府最關心的議題之一,目前結合社會局及衛生局的力量,積極佈建各式老人據點,已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35個、老人服務據點250個、老人食堂56個、長青活力站25個,全縣涵蓋率達70%。提供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案,感謝社區據點幹部、志工長期為長輩們付出奉獻。

翁章梁強調,社區提供的資源越多,就越能讓長輩獲得全面性照顧。過去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任內曾推行「長照十年」,自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再推「長照2.0」,將長照的政策細分為各面向,並編列對應預算,蔡總統上任前國家年度長照預算約57億,上任後每年都在追加預算,今年已編列647億,明年預計編列876億,期望未來能提供老人家更多的照顧。

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社區關懷據點成立後,讓更多長輩可以留在熟悉的環境中安老,還能與朋友一起參加活動及用餐,呼籲更多勢大走出家門,加入據點一起快樂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