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私立曉明幼兒園新校舍落成剪綵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附設嘉義縣私立曉明幼兒園5日上午舉辦新校舍落成典禮,天主教會投入幼兒教育多年,在嘉義縣境內設立4所教會幼兒園,照顧朴子、義竹、新港及竹崎地區的孩子,此次更大手筆投入8千多萬元經費新建曉明幼兒園校舍,也配合政府準公共的政策,讓所屬的教會幼兒園全部成為準公共幼兒園,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六腳鄉長黃鉦凱、朴子市長吳品叡及各界貴賓今出席剪綵,小朋友以大鼓、小鼓、鈴鼓及三角鐵演奏拉德斯基進行曲,以及幼萌跆拳道表演,氣氛相當歡樂。

園長洪麗莉說,新校舍設計初衷是希望建造一個符合孩童年紀的園地,讓孩子們開心快樂在園內展現童真及笑容,新校舍3樓窗戶造型以一棵大樹為發想,隱喻天主如同大樹般守護著孩子,頂樓的「曉明之星」更是幼兒園的重要意象,鼓勵所有人在黑暗困境中堅持到底。

新校舍110年2月動工興建,歷時2年半,112年8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新校舍建地總面積1,874.51平方公尺,幼兒上課教室計9間、室內遊戲空間3間,不僅活動空間加倍,招生名額更由90名大幅增加到180名(2歲幼幼專班36名,3-6歲班144名),服務朴子及鄰近鄉鎮更多家長與幼兒。

園方指出,曉明幼兒園45年元旦由外籍傳教士隆其化主教設立,照顧鄰近地區因大人農忙而無暇受到妥善安置的幼兒,時隔多年,當初的校舍已逐年老舊,尤其107年5月曉明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機制,政府補助款減輕了家長們負擔,也讓招生年年額滿,為提供更好的環境,教區決定進行重建。

翁章梁說,幼兒園曾就讀的人如今都已經70多歲了,歷史非常悠久,幼兒園是很重要的啟蒙教育階段,是孩子脫離家庭進入群體生活的第一個階段,謝謝天主教會對教育的付出,也謝謝園長對教育的堅持,今天看到曉明的孩子都很有活力、很可愛,幼兒園的翻新改建,相信是台灣教育水準更好的證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