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百工修繕利他協會開工 助弱勢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六腳鄉高齡八十歲詹姓老先生是低收入及中度聽障獨居者,未婚且無子女、家境拮据,偶爾由外甥女及華山基金會志工前往探視關懷,每月領有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補助,但居住環境老舊缺損,扣除生活所需已無餘力改善生活空間,處境不易。

因廚房橫樑掉落導致漏水困擾詹老先生多年,六腳鄉公所協助通報社團法人嘉義縣百工修繕利他協會進場評估,今17日正式開工修繕,縣長翁章梁、六腳鄉長黃鉦凱、勞青處長陳奕翰、修繕協會理事長鄭介維等人都前往關心案主,與他泡茶寒暄。

鄭介維說,本修繕案原有的竹子及木材因日久毀壞,導致橫樑掉落屋頂有塌陷危機,因此請營造業工會拆除舊有屋頂,鐵工業工會再以鐵材為結構重建,然後請油漆工會進場粉刷,讓整體居住環境煥然一新。

陳奕翰指出,由工會為成員組成的百工修繕利他協會,集結修繕各業專家職人整合專業資源,成立至今已累積相當的成果,適逢歲末年終,盼詹姓案主有較舒適的環境過好年。

鄭介維也指出,弱勢房屋修繕是一件需持續受到重視的議題,希望社會廣大民眾繼續支持協會,捐款聯絡方式:05-2785095,捐款帳號:合作金庫銀行嘉義分行0280717153700、戶名:社團法人嘉義縣百工修繕利他協會。

「為善最樂!」翁章梁表示,去年過年前關懷獨居老人就造訪過案主,案主年事已高,對於房屋毀損、居住整理都相對弱勢,但原生環境有案主熟悉的人事物,居住心境不同,修繕協會此時就扮演重要角色,適當改善環境,在年關將至的時刻溫暖詹老先生,很感謝協會成員的付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