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際扶輪3470地區捐贈安仁家園寶貝交通車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為提供嘉義縣兒少安置機構-安仁家園更友善、便利的交通工具,嘉義北區扶輪社17日上午在嘉義縣政府招商空間舉行「國際扶輪3470地區獎助金『安仁家園寶貝交通車』捐贈儀式」,縣長翁章梁、社會局長張翠瑤、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林宇星、嘉義北區扶輪社社長涂志明、秘書高振添等貴賓出席,見證寶貝車正式啟用。

時任社長陳鴻志先生106年就號召社友捐贈安仁一輛交通車,安仁家園以安置受虐、情緒障礙、疏忽照顧、保護性個案等高危機兒童及少年為主,隨安置對象多元化,機構從收容角色轉變為全方位,需滿足院生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業務更加繁重。

嘉義北區扶輪社長涂志明了解安仁院生們就醫、就學交通資源不足,特號召社友撰寫計畫,透過地區扶輪基金主委陳仁德院長協助,獲嘉義南區社、嘉義阿里山社、新營東區社大力支持,3470地區總監林宇星也利用與各社長、秘書聚餐的時機,號召嘉義、新營地區扶輪社共襄盛舉,合計共16個扶輪社募集90餘萬元捐贈寶貝交通車。

涂志明指出,扶輪3470地區嘉義北區扶輪社成立40餘年,奉行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並以關懷社會弱勢為本,感謝總監結合眾多社友力量,提供安仁家園院童更便利的交通工具,盼在此拋磚引玉,讓良善在社會上發酵。

安仁家園神父趙永吉表示,便利的交通不論在就醫、就學、參與活動都對院生有極大幫助,新穎、節能、安全的交通車可承載一定人數,扶輪社悉心考量配合家園,儘管孩子們的成長有一定限度,但在這些愛心之下,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翁章梁表示,社會福利工作要有效推展,必定要結合各種社會資源,就像扶輪社及各友社,響應政府公私協力、提升社福量能,很開心嘉義縣收到來自各界的溫暖,持續的關心、支持是社會進步的動力,謝謝扶輪社;張翠瑤也說,扶輪社多年來協助本縣推動社福,是政府長期且重要的協力夥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