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共築繁榮 智聚嘉義 2024大南方論壇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18日於食安檢驗大樓舉辦「2024 農工大縣驅動大南方論壇」,縣長翁章梁親自出席,邀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農業部農業試驗所副所長蔡致榮、程泰機械董事長楊德華、銳泰精密董事長游祥鎮、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等人專題演講,以及工研院南部產業創新策略辦公室副主任謝國倫主持專家論壇,為嘉義縣的未來發展把脈並提供建言。

龔明鑫除肯定嘉義縣從農業縣轉型為農工大縣,更勉勵無人機產業不論是在商業或是軍事用途都扮演重要的一環,對於台灣非常重要,因此嘉義縣一定要成功,中央絕對全力支持。

翁章梁說,為加速實現農工大縣,嘉義縣積極推動各項產業發展計畫,廣邀產官學研菁英成立「農工大縣前瞻策略委員會」,集結各方面意見,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彙整,讓發展嘉義的路走得更加堅定;嘉義過去是一個農業縣,在其他面向的發展不一定那麼有經驗,因此如何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成長,舉辦論壇將扮演關鍵角色。

翁縣長也向龔明鑫主委報告,台灣若要發展新能源,若有這樣的規劃及想法,嘉義縣絕對強力配合產業園區的發展,希望能將全世界最進步、最尖端產業引進嘉義。

嘉義縣位於西部產業軸帶,推動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建置,打造無人機產業聚落,並發展精準健康與智慧農業等,吸引許多知名大廠投資。嘉義縣產業轉型逐步落實,同時配合國家發展晶創計畫,在馬稠後園區打造半導體產業聚落,吸納更多科技人才回嘉服務。

翁章梁分享在這5、6年間,讓大家在嘉義這片土地種下了希望與想像力,遠勝於所有的一切,這是嘉義重新再出發、重新定位的開始。

經發處表示,論壇共吸引150名產學研專業人士集思廣義與交流,為擘劃嘉義的未來產業,嘉義縣成立農工大縣前瞻策略委員會,邀請工研院進行「嘉義縣重點產業政策白皮書」的策略研析,並匯聚熱愛嘉義的產學研專家共同研議。

工研院副總監曹景翔表示,嘉義縣以「建構未來智慧創新永續城市」為目標,提出各級產業的發展策略,包括針對農林漁牧業導入冷鏈物流與感測技術,打造台灣農業生鮮蔬果食材平台與產銷調節樞紐,運用沼氣與生質肥料發展循環農業。

針對製造業部分,曹景翔說,嘉義縣將強化無人載具發展軍用與商業應用,打造台灣太空經濟產業發展重鎮,以及建構數位與綠色雙轉型聚落,包括發展5G與AIOT伺服器、電動車、氫能產業;服務業的發展策略部分,將推動嘉義成為全台最大的高齡健康醫藥服務驗證場域,以及吸引量販店進駐,也將打造新蔬食產業與高值食材中心,讓嘉義成為台灣創新食品產業基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