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校園美學新風潮 新港國中廁所415萬改造完工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校園環境,104年起申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老舊廁所整修工程計畫」經費,迄今計補助全縣118校共計544間廁所進行改善,總經費達3億5,292萬609元。日前新港國中「科學樓南棟暨書香樓老舊廁所」整建完工,嘉義縣長翁章梁19日午前往新港國中參訪廁所完工狀況,並強調環境美感對學生的重要性。

新港國中「科學樓南棟暨書香樓老舊廁所」工程總經費約415萬元,以「閱讀、設計、國際、人文」四大主題打造科學樓一至三樓及書香樓二、三樓廁所,牆面結合閱讀、設計、阿里山風景等學生作品,讓師生如廁時感受不同氛圍,除了加入美感元素,更將老舊天花板拆除,以工業風方式呈現管線,有益日後管線維修。

新港國中校長林婉鈴說,書香樓一樓為社區共讀站,二、三樓延伸圖書館情境,搭配樹下閱讀的主題,將窗花設計為樹枝造型;廁所牆面以學生美術作品裝飾,營造充滿人文氣息的性別友善廁所;科學樓南棟一樓廁所為閱讀主題牆,二樓廁所主題與職業試探中心教室呼應,三樓則將阿里山火車意象帶入廁所牆面。

翁章梁指出,縣府為改善校園廁所老舊、通風採光不佳的狀況,104年起積極申請教育補助,已完成全縣118校544間廁所改善工程,總經費達3億5,292萬609元,目前已指派教育處繼續追蹤各校老舊廁所現狀,提倡性別友善廁所概念,並隨時回報校園內應改進之處,縣府也將繼續爭取經費改善環境。

翁章梁說,過去台灣人較少重視公共區域的美感,主要以實用性進行施工,現在校園開始推行美感教育,將校園角落、圖書館及廁所等場所再設計,學生們可在使用過程潛移默化的學習美感,這對往後的成長都有顯著的幫助,長大後可帶著美感進入社會,為台灣的空間環境帶來更好的改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