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溪北六興宮與久億藥局攜手送暖 贈救護資源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溪北六興宮管委會及久億藥局董事長林永豐慷慨捐贈救護資源,提供新港消防隊全新電動擔架升舉系統救護車,該車是濁水溪以南唯一引進電動擔架升舉系統的91車,也是目前單一救護車捐贈金額最高案,車輛與車上配備器材合計近600萬元。20日舉辦捐贈典禮,由嘉義縣長翁章梁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捐贈典禮邀請翁章梁、縣議員林秀琴及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等人出席,眾人一同祭拜祈福,隨後由翁章梁將平安燈過爐,將平安燈親手掛在救護車上祈求平安。

今日由久億藥局董事長林永豐以母親林蔡邊名義捐贈救護車,六興宮主委江筱芃代表捐贈救護器材。久億藥局過去曾捐贈一台救護車,本次為第二次捐贈;六興宮管委會過去也曾捐贈價值百萬的心肺復甦機,今日再次匯集廟方眾人善款,進行第二次器材捐贈。

車上配備包含二氧化碳監測儀、呼吸器、電動擔架、心臟電擊器、救護背心、無線電側背包及宣導用影音系統。其中電動擔架升舉系統造價達96萬元,擔架承重上限達350公斤,僅需一人即可操作,方便消防人員將傷患移至車上。

翁章梁表示,感謝董事長林永豐以母親林蔡邊名義捐贈救護車,也感謝六興宮主委江筱芃代表捐贈器材,翁縣長說,消防員出勤時除了依賴平時的紮實訓練,也要仰賴科技救護器材,才能盡可能拯救民眾,只要增強消防設備量能,就能增加救人的力量,接下來這輛全新的救護車將會在新港地區服務,幫助更多新港鄉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