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補教名師呂捷現身嘉義教育博覽會 家長熱情參與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2日及3日在永慶高中舉辦第三屆特色教育博覽會,今日名人講堂邀請知名自媒體名人「呂捷老師」進行分享,現場吸引上百位教師、家長熱情參與。縣長翁章梁也到現場聆聽講座,與呂捷熱情合影並致贈紀念品,翁縣長邀請民眾3日再次前來永慶高中,欣賞各教育單位的年度成果。

呂捷擁有13年的補教經驗,學生人數超過40萬人。他以創新的歷史邏輯教學法和風趣的教學風格聞名,獨創「莫名其妙記憶法」,以「男友不過像吃龍蝦」等趣味方式傳播歷史知識,深獲百萬觀眾喜愛。

講座中他以個人成長歷程為例,分享求學歷程屢遭退學,從事水泥工、殯葬業、討債公司等職業,人生中一度陷入低谷,直到命運發生轉折的過程。呂捷鼓勵教育者和學生多加深入思考,學會用不同角度看待事情,理解歷史背後的人性。

呂捷強調,教育的最大作用是為了讓更多人獲得翻轉階級的機會,也鼓勵學生將頂尖大學視為求學目標。頂尖大學並非只是學習的場所,那裏也是一個豐富的資源庫,求學時期的人脈都能成為出社會後的助力。呂捷也在論壇中肯定縣長翁章梁對教育的投入,透過政策盡可能平衡城鄉資源的差距,讓嘉義孩子可利用更多學習資源。

翁章梁說,呂捷老師的分享獲得現場眾人的滿堂彩,他用逗趣的人生故事傳遞人生的歷練與想法,嘉義縣政府一直致力引領民眾關注教育,期望藉由自媒體名人的社會影響力,讓更多民眾看見教育新思維,激勵教育工作者、家長及孩子共同成長。

教育處指出,3日的博覽會匯聚嘉義縣各特色認證學校、縣級教育資源中心以及才藝班學校,提供闖關攤位、手作課程和豐富展演。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前往體驗嘉義縣教育的轉變,活動資訊可在臉書搜尋「嘉義縣特色教育博覽會」官方粉絲專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