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嘉義市北興與台南建興國中 資優班聯合學習體驗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南臺灣兩所備受矚目的數理資優班學校,嘉義市北興國中和台南市建興國中,於今年寒假攜手合作,展開了一場令人期待的多元學習體驗之旅!

由台南市建興國中的陳麗容主任、劉沛琳老師、周惠華老師、王梵音老師等領軍,帶領著30位學生踏上了嘉義市的學習之旅。這次合作旨在提升學生多元思考及探索能力,引起校內外高度的關注。

日前,兩校學生參與了學生們自己設計的闖關活動,挑戰各種數理問題,展現出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卓越的團隊合作能力。這場活動不僅提升了學生的解難能力,更深化了他們對科學、數學等學科的理解。生動活潑的活動中,學生們展現出驚人的才華,彼此之間的競爭與合作充滿了歡笑聲。

學生們走出校門,前往嘉義市鐵道車庫園區、製材所、檜意森活村等地進行戶外探索。在檜意森活村,他們意外地遇到了勇媽市長和蕭萬長前副總統,進行了深入的交流。這次戶外活動豐富了學生對社會與政治的認識,也讓他們更深層次地體悟到這片土地的文化與歷史。

郭添財處長表示,嘉義市的教育力勇冠全台,北興國中依循著「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的教育願景,在數理資優教育領域有著深厚的底蘊,多年來培育了眾多資優學子。這些學子在台灣的各個領域中貢獻了心力,為嘉義市的教育實力和台灣的科技力量點亮了一盞明亮燦爛的明燈,培養出具有未來影響力的孩子。

北興國中張仁澤校長則感謝嘉義市政府推動科學教育,讓學生能夠享受科學、熱愛科學、活用科學。感謝兩校的輔導處團隊精心籌劃和支持,也感謝資優班羅俊明主任、資優班導師用心與陪伴。輔導室余儒宜主任則期待未來,兩校透過更多合作活動,為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學習體驗,培養更多的未來領袖。

這次資優班之間的交流合作,不僅加深了學生們對知識的瞭解,也促進了兩校之間的友誼。讓我們期待著更多精彩的合作,為學生打開更廣闊的學習之窗,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