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確保春節疏運 黃敏惠市長視察交通建設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長途旅客大多利用鐵路、國道客運及公車返鄉或走春旅遊,為能掌握轉運中心旅客疏導作業情況、確保行車安全與順暢,黃敏惠市長(5)日下午,特別帶領市府團隊至嘉義火車站以及轉運中心視察春節疏運籌備狀況,並會同消保官、嘉義區監理所所長、嘉義監理站站長及交通處等相關局處人員督導加強大客車安全稽查。

黃敏惠市長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是大眾運輸從業人員最忙的時刻,感謝大家犧牲與家人團聚的寶貴時間,盡心投入嘉義市公共疏運大小事務。在此不僅要向所有辛勞的第一線工作人員致上誠摯謝意,也強調「安全第一」,期許以平穩、順暢的大眾交通,帶給所有返鄉遊子、來嘉走春的遊客最佳體驗。

黃敏惠市長也說明,市府積極推動大眾運輸,過去3年,從市區公車全面汰換電動公車、公共自行車及幸福巴士階段性上線,在交通處同仁的努力下,去年112年市區公車運量受疫情影響仍逆勢成長突破70萬人次,較110年長成31%;另外YouBike更一舉突破435萬騎乘人次,嘉義市已升級為雙B城市,不用開車來嘉義市也非常方便,歡迎大家多多來嘉雙B行。另外春節期間,為因應連續假期大量返鄉人潮及觀光旅客,市區公車至6月30日止,市府持續推出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可免費搭乘本市3條市區公車(中山幹線、忠孝新民幹線、光林我嘉線),其中,台灣好行「光林我嘉線」串聯了本市主要觀光景點,搭乘光林我嘉線即可玩遍嘉義市,不用煩惱找不到停車位,建議來嘉走春的遊客可以多多利用。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已進行近7年,目前鐵路高架橋及新車站等工程亦已如火如荼全面開展,特別藉此機會向忍耐施工期間帶來不便的市民及旅客致上感謝與敬意,並再次囑咐及拜託施工團隊,務必注意工安品質及民眾安全、便利性。鐵高工程只能快、不能慢,全力朝嘉義車站核心地區高強度之TOD發展,漫長的施工期,絕對值得大家共同體諒、配合與等待,並再次呼籲中央兌現承諾全額補助鐵路高架經費,避免排擠其他重要市政建設。

市府交通處表示,今日於稽查單位督導下,共計抽查10部大客車,確認車輛配備及人員均符合規定。春節期間,本市幸福巴士自2月9日至2月12日(除夕至初三)暫停服務,2月13日(初四)恢復正常服務;另嘉義市計程車自2月8日凌晨0時至2月14日24時止,全日皆按夜錶加收50元,113年2月15日凌晨0時起恢復原運價規定收費;而公有路邊收費停車格自2月9日凌晨至2月13日24時止(除夕至初四)暫停收費。歡迎手機下載「愛嘉義」APP,掌握市區公車動態、YouBike站點及停車場等即時資訊,「來嘉走春,幸福龍來」更開心。更多春節疏運及搭乘資訊可至本府交通處官網 https://traffic.chiayi.gov.tw/ 、「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s://www.railway.gov.tw/ 及「國光客運」 http://www.kingbus.com.tw 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