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Q Women,Q我們 嘉義縣慶祝婦女節活動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3月8日國際婦女節是全球性的節日,紀念婦女為爭取平等權利作出的努力和犧牲,同時提醒人們持續努力,實現性別平等。嘉義縣政府重視婦女權益,每逢婦女節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國際主軸為「啟發包容」,縣府致力落實多元、安心的生活環境,並啟發性別平權意識。

嘉義縣113年度婦女節活動「Q Women Q我們」將於3月2日(六)在府前廣場閃亮登場,今23日先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六腳鄉灣北社區發展協會的辣媽舞蹈班熱鬧開場,大跳韓團舞蹈展現力與美,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翁章梁、府內女性一級主管,以及曾獲傑出婦女獎的婦女朋友一同響應,擴大影響力。

社會局表示,嘉義縣有48萬8,158人,其中女性為23萬5,218人,佔總人口48.2%將近一半,要是只看勞動人口,女性比例只有40%,若再以兩個性別各自的勞動參與率觀察,女性是50.5%,男性卻有69.4%,顯示還是有很多家庭習慣「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

嘉義縣在婦女權益上,從社福、就業、文教、安全、健康與經濟六個面向著力,除推行「嘉義優鮮」品牌與國本學堂、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行動醫療車走進社區複合式篩檢,更增設性別友善廁所、親子館及公共托育家園、提高生育補助及新生兒大禮包,打造更適居的生活環境。

翁章梁說,過去很多對婦女不公平的法律制度,在眾人努力下,時代演進中逐漸喚起平權意識,才慢慢消除許多歧見,台灣也在性別平權的路上持續進步,縣府舉辦婦女節慶祝同歡外,也向民眾宣傳在政令上,我們做了哪些努力,歡迎大家共享盛舉。

社會局強調,今年活動有許多突破性規劃,邀請鄉親在樹林裡找片空地,鋪上野餐布巾、拋開3C產品,好好享受悠閒時光,3月2日當天除有樹林野餐體驗、精彩舞台節目、婦女成果展示、好禮摸彩,大型園遊市集更是每年吸睛亮點,還能免費體驗美甲、鬆筋按摩、人像素描等尊榮服務。

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嘉義縣婦女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WomenFestival/ 瀏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