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市府旅宿輔導管理連續兩年獲「特優」肯定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辦理「112年考核地方政府辦理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嘉義市政府連續兩年榮獲「特優」最高肯定,在22個受評比地方政府中,與桃園市、臺中市、高雄市、臺南市、彰化縣、臺東縣及連江縣政府並列。市府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22日代表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接受表揚,並於今(27)日市務會議中,轉呈獎座給黃敏惠市長,與市府團隊分享榮耀。

黃敏惠市長感謝市府團隊用心推動市政,嘉義市能夠連續兩年獲得「特優」肯定,十分不容易。嘉義市雖然是一個小城市,但我們找出自己的特色,爭取第一,更要做唯一。

黃敏惠市長強調,施政首要安民心,市府擁有公權力,維護公共安全責無旁貸。雖然執行公權力可能造成部分民眾抱怨,但對的事情就要去做。輔導非法民宿轉為合法,考驗市府團隊的配套規畫以及論述能力,唯有讓民眾看到政策的好,讓民眾信任政府,才能推動市政繼續往前走,打造「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攏佮意」的幸福永續城市。

張婉芬處長表示,市府朝「非法稽查」及「合法輔導」兩大面向強化旅宿業管理。針對非法稽查,市府祭出剛柔並濟政策,先與非法業者溝通,溝通無效再祭出罰則。合法輔導方面,市府112年即推動自主檢查,每年也會定期管理和稽查合法業者。

張婉芬處長進一步指出,為保障遊客來嘉義市的旅宿安全,市府強化未合法旅宿業稽查管理,列管的未合法旅宿裁罰比例,從111年的84%上升到112年的100%,裁罰總金額成長2成。除了裁罰,更積極投入輔導業者合法化。嘉義市在109年12月25日公告嘉義市「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全市已有15家合法民宿,其中不僅有8家是市府過去所列管的未合法業者,更有9家已取得「好客民宿」認證,認證比例達6成,都是市府在推動旅宿業發展的里程碑。

為了帶動疫後旅遊熱潮,市府去年舉辦光織影舞、國際管樂節等各項大型活動,還有城隍廟舉辦的城隍中元祭,皆吸引許多觀光客,而為了搶攻國際遊客,3月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6月也在泰國曼谷辦理旅遊推廣說明會,透過多元、跨局處、公私部門通力合作,共同宣傳嘉義市觀光旅遊,也讓嘉義市112年旅宿業住宿人次達214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