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番路鄉農會攜手民和國小「植樹植柿~柿代相傳」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為響應植樹愛地球活動,在植樹節前夕,番路鄉農會攜手民和國小舉行「植樹植柿~柿代相傳」活動,期許藉由植樹活動,讓學生重視環保議題,更讓學生對家鄉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植樹儀式由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主持,用番路鄉種植柿子已有多年經驗做分享,讓小朋友認同地方產業,並在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科長葉信一、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及家長會長郭品秀的見證下與小朋友親手種下番路鄉農會所提供的柿子樹幼苗,象徵「柿代相傳、百年樹人」。
理事長莊振基以「有柿要說」為主題向全校師生訴說番路柿子的發展歷程,總幹事趙幸芳更以「創新產業點亮番路」來介紹近年來番路農會的創新發展,為的是讓學生們能對家鄉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深耕愛鄉情懐。

在食育教室更有「產官學共作」的柿子創意料理,包括由志工媽媽教導學生煮養生柿霜雞、製作「與你相識」(芋泥香柿)手做點心,民和國小學生手做「柿葉茶凍氣泡飲」「花茶茶凍氣泡飲」「好柿牛軋糖」「柿脆片三角飯團」等作品,讓與會來賓品嚐「滿柿全餐」。

活動在所有與會來賓及小朋友品嚐一顆象徵「柿柿如意」的柿子冰淇淋中圓滿結束,不僅拉近了校園與地方產業的距離,也促進了產業的傳承與發展,學生滿懷期待未來看到柿子樹在校園裡茁壯成長,更從中學會了尊重農民、熱愛土地、珍惜資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