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第三屆慈濟×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第三屆慈濟×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12日在慈濟嘉義聯絡處登場,共119所國小代表隊、340位學童參賽,預計選出前10名參加4月14日在高雄靜思堂舉行的國際賽,今天適逢植樹節,節日主要提醒人們造林復育、珍惜環境,恰巧在植樹節辦理環保競賽,更別具意義。

賽事由教育部、環境部、僑委會、消防署、水利署、水保局共同指導,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主辦,參加對象為各國小學童,今年有近3000位學童參加校內初賽,慈濟志工投入1000餘人次,參與率持續成長。

開幕儀式,首度安排各鄉鎮市長帶領學童尊榮地走上星光大道進場,藉此鼓勵代表隊學童、培養榮譽感,也為鼓勵學生持續學習,除了大會提供的豐富獎品,新港奉天宮亦贊助參加獎,寬樺投資有限公司也贊助優勝獎及環保實作獎,人人均能滿載而歸。

教育處副處長顏廷育表示,學校端需持續透過環境教育與防災教育,擬定校園創新教學方案,盼有效提升學童基本知能,培養具前瞻素養的公民,未來能以「永續發展」做為問題解決導向策略的目標。

縣長翁章梁也出席鼓勵學童,更親自操作電腦體驗參賽者的緊張感,他說這項比賽能引導學生系統批判思考,習慣精確學習科學數據,並建立永續發展觀念,隨時更新氣候變遷新知,培養具有解決社會、經濟與環境問題能力素養的全方位人才,與以往年代不同,掌握環保趨勢就能掌握未來。

慈濟基金會表示,本屆增加「環保實作獎」,目的為引導小朋友知行合一,讓全民一起在「生態」、「生產」、「生活」之間採取有效行動,邁向淨零永續大未來,從小培養生活轉型。

除了場內的競技,場外亦設有教育宣導闖關活動攤位,供參加親師生一同學習,嘉義縣環保局、衛生局、消防局、嘉義大學、慈濟基金會、嘉義縣環境教育輔導團、防災教育輔導團設計多項學習活動,響應環境部2050淨零碳排綠生活的指標,透過遊戲、知識趣味問答等方式,讓民眾認識碳足跡標章的意涵,宣導綠色消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