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觀摩臺中軌道建設 黃敏惠市長再籲中央兌現承諾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交通建設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嘉義市目前正積極進行鐵路高架化,並啟動「嘉義大捷運系統藍線」整體路網評估。為展望鐵路高架化後的城市新風貌,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一連兩日參訪臺中捷運、綠空鐵道軸線等重大建設,期許綠空鐵道計畫的成功推行經驗,成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完成後推動都市縫合的寶貴借鏡。

黃敏惠市長感謝盧秀燕市長與市府團隊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分享市政建設上如何突破困難,如何整合跨局處資源整體規劃,務實為臺中帶來真正的發展。嘉義市加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加上「女性縣市長聯盟」,這已跳脫形式上的政治聯盟,而是展現出卓越的團隊的精神, 強強聯手,共同努力互助,激發強大的城市動力,加乘施政作為,攜手為人民謀求最大的福利。

盧秀燕市長表示,敏惠市長施政「仁民愛物」,在環保、文化議題令人印象深刻。嘉義市市區公車是「百分百」電動化,屬全國第一;她也特別提及上回參訪嘉義市立美術館印象深刻,盛讚嘉義市不僅文化建設卓越,人才素養也同樣深厚。

市府團隊一連兩日馬不停蹄走訪PARK2草悟廣場、興大綠園道、綠川書屋橋、綠空鐵道軸線及帝國制糖廠臺中營業所等優良景觀案例,亦觀摩臺中美樂地計畫、臺中捷運等重大市政建設。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火車站歷史悠久,曾有「全島第一摩登車站」美譽,是全台第一座集台鐵、糖鐵與森鐵的「三鐵共構」車站,高架化工程完工後新舊融合,正與綠空鐵道軸線保留1908年至今的歷史痕跡,並融入設計思維的理念契合。這是啟動城市發展的嶄新契機,期待借鏡臺中市成功再造鐵路沿線的經驗,推動嘉義市都市縫合與景觀再造,未來承載繁忙通行車潮、串連前後站的陸橋、地下道將功成身退,透過廊道空間的完善規劃,引領市民擁抱更加便利的生活。

黃敏惠市長也強調,要致富先開路,交通建設是嘉義市十大旗艦計畫重要的一環。近日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進駐嘉義科學園區,攸關共同生活圈的嘉義縣市相關交通建設一定要超前部署,強烈籲請中央加速兌現承諾,除實踐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負擔的諾言,也應早日實現高鐵嘉義站聯外輕軌建設,這不僅是嘉義市聯外交通問題,更是關係到嘉義縣市未來的繁榮與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