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敏惠市長邀市民 種下希望樹苗永續家園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響應三月植樹月,嘉義市政府攜手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今(25)日在嘉義樹木園共同辦理「森情守護,與愛同行」植樹活動,嘉義市長黃敏惠、林瑞彥副市長、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張岱分署長、林業試驗所嘉義研究中心蔡佳彬主任、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嘉義營業處行政組陸建翔組長、伊甸基金會彰雲嘉區洪宏錡區長以及多位議員等貴賓一同植樹、護樹。此外,週(31)日上午在北香湖公園廣場也會在特別提供1000株樹苗,黃敏惠市長也邀請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一同植樹造林永續環境。

市長黃敏惠表示,溫室氣體的管理和減量,已成為全球共識,嘉義市與國際站在一起,以2050淨零碳排為目標,積極規劃各項永續計畫,並以十大旗艦計畫「新永續淨零」將永續自治條例融入城市治理;像是嘉義市公園樹木數量總計約1萬2千多棵。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張岱分署長表示,原生樹種是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的指導原則,適地適種不僅象徵宜居,同時也傳承著嘉義市與在地文化的連結。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本場活動提供台灣原生植物山黃梔、過山香、土肉桂樹苗,共發送300株,現場民眾可憑113年3月份的發票索取,3張發票贈送苗木1株,每人索取上限為2株,為鼓勵無紙化,現場也提供雲端發票捐贈哦!今天沒到現場的朋友,本週日(31日)上午在北香湖公園廣場,特別再提供1000株樹苗,邀請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一同植樹造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