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推動田野藝術村 高雄縣橋仔頭糖廠有看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讓民眾了解高雄縣橋仔頭糖廠藝術村經營現況,昨(二十)日橋仔頭藝術村舉辦「春去村又回」活動,由今年進駐藝術村的藝術家六位藝術家,以及來自法國的知名音樂家,在橋頭藝術村進行精彩表演,縣長楊秋興也特地前往欣賞,並表示縣府會繼續推動藝術村發展,也希望糖廠支持,共同創造雙贏。

橋仔頭糖廠藝術村,在縣長楊秋興的支持下,結合地方文化社團與藝術家的共同努力,已經邁入第五年,每年都吸引來自國內外許多藝術家進駐,期盼藉由不同國家與生活經驗,撞擊出不同火花。

本期進駐的藝術家共有六位,除國內各地創作者外,另有兩位來自日本。為讓民眾了解藝術家的工作情形,昨日特開放藝術村工作室,並和「聆聽.巴黎」活動結合,邀請來自法國的音樂家為民眾演出,除吸引許多民眾,縣長楊秋興也特地前往聆聽。

楊秋興在橋頭文史協會理事林敬堯、台灣田野工場負責人蔣耀賢、文化局長吳旭峰、鳳新高中校長藍鴻輝等人陪同下,前往藝術家工作室參觀創作情形,他表示縣府除會繼續支持藝術村發展,並將向糖廠爭取租金減免、以及更大空間,讓藝術家有更好的創作環境。

雖然昨日細雨不斷,但在民眾的盼望下,來自法國的長笛家德斯荷摩.派崔克在大樹下演出「牧神的午後」、「德布西」等名曲,贏得許多掌聲。楊秋興也宣佈,因「聆聽.巴黎」好評不斷,以後縣府會和鳳新高中合作,每年舉辦此活動。2005/0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