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百萬雄心百萬森林 楊秋興落實植樹運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落實「百萬植樹」目標,高縣府昨(二十)日舉辦「百萬雄心、百萬森林」植樹活動,縣長楊秋興與一千多名陸軍官校學生及鄰近學校小朋友,一起在陸官後山種下一千二百株樹苗,他鼓勵大家多種樹,將高縣營造為森林城市。

這項植樹活動上午九時在陸官展開,由楊秋興縣長主持,立委趙良燕、副縣長吳裕文、陸官校長王根林、林務局屏東林管處長莊樹林、縣議員許智傑、陳慧文都到場,並一起在植樹區種下縣樹桃花心木。

昨天的活動,共有過埤國小、忠義國小、誠正國小、福誠高中、陸官等學校,近一千五百名學生參加。這是縣府繼四月初在步校植樹後,再次在軍事學校廣植樹木,獲得陸官師生熱烈支持。

陸官除了提供後山土地植樹外,還特別在學生活動中心安排跆拳道、軍樂隊表演,讓小朋友大開眼界。縣府也在現場推出生態保育、綠化、環保、治安等相關宣導活動,場面熱鬧。

楊秋興說,樹木是都市之肺非常重要,縣府正積極推動「百萬植樹」計畫,希望五年內在縣境廣植樹木一百萬株,目前已超過六十萬株,估計三年內就可達成百萬植樹目標。

但縣府不會就此停下來,仍會繼續種樹,也會鼓勵民間造林,更希望機關、學校、社區、民眾一起來種樹,讓大家可以享受到更多的綠色空間。他也表示,鳳山、大寮、林園間的山區高地,目前種樹不多,縣府會加強綠化。

昨天的植樹地點,選擇在官校後山戰鬥教練場坡地進行,面積約兩公頃,種植樹苗包括有桃花心木、光臘樹、火焰木、台灣欒樹等樹種,總共種植約一千二百株,往後將由官校負責維護管理。

楊秋興及與會貴賓,昨天每人搭配一名小朋友,在植樹區種植縣樹桃花心木,楊秋興特別在樹苗掛上祈願卡,期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向百萬棵樹邁進」;而官校校長王根林也寫上「千梧萬桐、子孫不窮」,希望綠樹成林嘉惠縣民。2005/0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