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客家之美 高縣舉辦客家美食嘉年華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由高雄縣鳳美客家事務協會主辦的「高縣客家文化藝術表演暨傳統美食嘉年華會」,昨〈二十八〉日上午於鳳山市開漳聖王廟熱鬧舉行,除有精采客家表演,更有傳統客家美食供民眾品嘗。縣長楊秋興表示,美濃正進行文化造鎮工作,將持續與客委會配合,推動客家傳統文化。

由高縣鳳美客家事務協會主辦、鳳山地區美濃同鄉聯誼會協辦、行政院客委會與高縣府指導的「高縣客家文化藝術表演暨傳統美食嘉年華會」,昨日上午吸引不少客家鄉親與愛好客家文化之民眾,至開漳聖王廟觀賞精采表演與品嚐傳統美食。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委鍾紹和、林岱樺、高縣長楊秋興、以及鳳山市長林三郎也特至現場與民眾同樂。楊秋興致詞表示,縣府正與客委會積極進行美濃文化造鎮工作,致力讓美濃更漂亮。

楊秋興說,美濃素有「博士之鄉」美譽,高縣四位校長中就有一位是客家人,客家鄉親勤儉持家、重視子女教育之文化讓他深感佩服,因此他也指示教育局在鳳山推動客家文化教育,讓更多人了解客家之美。

鳳美客家事務協會總幹事劉貴宏則表示,此活動今年是第一次舉辦,希望高縣客家子弟能藉此活動聚集在一起,欣賞家鄉文化並品嚐美食。

昨日現場除有客家歌謠演唱、東門國小客家醒獅團、美濃南興社區傘舞班等表演外,還有客家鹼粽、擂茶、炒粄條、炒福菜等美味客家美食供民眾品嘗,氣氛熱鬧。2005/0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