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運將搶救飢餓趴趴走 展望會獻愛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搶救飢餓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號召大批計程車運將組成愛心車隊,於昨〈三十〉日上午齊聚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共同誓師站上救命第一線,並成為飢餓天駛,加入宣廣飢餓三十緊急救援行動行列,期盼更多民眾響應,救援國內外遭逢重大災難的人們。

運將們宣誓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天駛,擔任宣廣志工,並誓言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即時幫助最有需要的災民,向週遭的人傳達飢餓三十人道救援理念,為世界各地飢餓、貧病、流離失所者盡一份心力,不分種族、膚色、性別或國籍,去幫助最有需要的人們,使他們能在希望中重建生命。

市議員趙天麟、黃淑美以及展望會環保志工陳麗夙率一群志工媽媽,與運將們一齊誓師,共同投入公益活動,以愛心響應飢餓三十緊急救援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瀛鐘指出,飢餓三十所籌募的捐款,除了救援國外的需要,今年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也針對國內風災展開緊急救援與重建計劃,包括去年受艾利颱風重創的新竹尖石、五峰地區進行災後社區重建的「尖峰之愛」計劃,協助災民原地重建或遷村社區重建,使其能遠離土石流所在區域,擁有安全無虞的新生活;同時並針對七月份海棠風災中受災嚴重的高雄縣三民鄉、六龜鄉、屏東縣新園鄉、霧台鄉等地區,協助災民相關善後事宜,此外,也將針對國內在醫療衛生及突逢急難事件之家庭,提供心靈輔導及經費補助。

昨日現場共聚集五十多輛計程車懸掛「第十六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旗幟,魚貫沿著中山路遊行,走遍大街小巷,對於新形象計程車電台運將們願意投入宣廣人道救援行動,為國內外陷入貧病飢餓者付出愛心,台灣世界展望會相當感謝。

儘管計程車司機們平日忙於為生計奔波,不過他們仍然願意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貧困飢餓者,新形象計程車無線電台董事長林水寶表示,未來半個月內會在計程車上懸掛飢餓三十旗幟,並在車內放置傳單,希望乘客能一起發揮愛心,一同關注面臨生存困境的人,在大家伸出援手下,幫助他們重建家園,也讓港都更現溫情。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16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年將籌募國內外救援經費新台幣1億7千萬元的目標,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延續飢餓之愛,關懷世界飢荒、戰火、愛滋、天災中困苦災民,使其能早日脫離陰霾,重獲新生!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洽詢電話:07-2259252,或上網至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2005/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