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高雄供水有問題?陳其邁緊張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每逢颱風過境或是乾旱季節,提供北高雄地區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因原水濁度偏高或是水庫蓄水不足,造成原供水量噸數短少,以致位於管路末端的高雄市左楠地區常發生限水停水的問題。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二)日前往楠梓區翠屏里了解供水問題,並指示自來水公司在都會公園附近增設加壓站,以解決目前翠屏里限水停水問題。自來水公司昨日機動應變強調,大高雄供水不成問題。

陳市長表示,楠梓區翠屏里是高雄市自來水的管路末端地區,經過昨天初步視察缺水狀況後,希望一個月內自來水公司能在都會公園附近增設臨時的加壓站,來解決近年人口增加大樓林立的翠屏里地區的停水問題,由於設置加壓站土地屬河川局所有,市府也會積極設法與水利署協商取得土地使用。

陳市長指出,要長期解決左楠地區停水的根本問題,還是南化水庫原水管路的鋪設,這部分還是必須由內政部水利署、省自來水公司及台南縣政府能夠積極協商,水管爆管問題能夠解決的話,才能夠一勞永逸解決高雄市左楠地區的停水問題;而目前左楠地區停水問題,主要還是南化水庫原來每天二十萬噸出水量並未輸送供給至高雄市,才會有停水的情形發生。

陳市長說,南化水庫的問題沒有解決,高雄市左楠地區限水的危機就無法徹底解決,此外,在高雄縣大樹攔河堰部分,自來水公司也增設三部的臨時抽水站,在進水口的地方增加取水量,短時間之內雖可以解決目前高雄市的限水危機,但最根本的解決方式,還是南化水庫管線鋪設能夠儘速完成。

另一方面,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昨日也發佈新聞表示,因受泰利颱風帶來豪大雨影響,該處大高雄地區各淨水場原水濁度升高,造成出水量減少或停水,9月2日豪雨減緩,濁度已降低,出水量增加,惟因南化水庫大量洩洪致原水濁度仍居高不下,原22萬噸清水暫無法支援大高雄地區,(1)停水區域:燕巢、梓官、彌陀、湖內、茄定、阿蓮、田寮、永安、路竹、橋頭、岡山等鄉鎮(2)水壓降低區域:左營、楠梓等管線末端地區。

第七區指出,該處刻正積極調度中,坪頂廠可望增加出水量,大高雄地區目前總出水量122萬噸,南化水庫於昨(二)日凌晨已飽管,於下午3時開始送水並支援大高雄。2005/09/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