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台首創「港都輔警」 昨日甄試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台首見的「港都輔警」昨(三)日下午在七賢國中舉行甄試,高雄市代市長陳其邁到場巡視並為考生加油打氣。考生參與的熱情不輸給午後熾熱的驕陽,只見一個個考生汗流浹背,為自己爭取最優成績。

這場由市警局招募的社區輔警,於昨天下午二時開始報到後的測驗,考試分為筆試、面試以及體能測驗,共有791位市民朋友報名參加,其中男性593人,女性197人,研究所畢業者有3人,大學畢業者有120人。

陳市長昨天在警察局長蔡以仁等人陪同下,到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陳市長首先至體育館內觀看正在做仰臥起坐的考生,媒體詢問市長可以作幾下,陳市長笑說可以跟大家一樣。隨後又轉往運動操場,為一旁正在測試跑步體能的考生掌聲加油。

此外,還到口試現場觀視,一位考生向陳市長表示,當警察是她的夢想,但以前受限於身高而未能成真,現在能一圓夢想,她感到很開心。陳市長說,希望大家一同為高雄市打拼。

港都輔警是仿效「香港輔警」模式,以社區為核心,經過短期的訓練之後,加入社區巡邏的工作行列,預計10月1日成軍,並比照義警每人發給制服與警棍。未來由派出所就轄區治安時段與治安重點,規劃2人一組,以機車巡守1至2個社區,協助警察執行社區巡邏與守望相助。2005/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