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宣揚太極拳理念 呂秀蓮與謝長廷身體力行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呂副總統秀蓮昨〈十〉天南下高雄,參加在前鎮國中舉行的「第二屆總統盃太極拳錦標賽開幕典禮」,呂秀蓮並與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一百名太極拳教練一起在大禮堂內,打了簡易十三式太極拳,博得滿堂彩。副總統盛讚太極拳這項源自明代的運動,結合了道家、儒家、理學等理念,剛柔並濟,堪稱是力與美的代表;謝長廷則允諾爭取太極拳成為二00九世界運動會的表演項目。

副總統指出,她生長在一個保守的家庭,經常被告誡女孩子的動作必須非常優雅,所以她很怕上體育課,總覺得動作太大會不像女孩子,她自己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打太極拳,當眾表演。

昨日舉行的第二屆總統盃錦標賽,報名人數比去年踴躍,共有來自八十五團體,一千六百人比賽,現場人頭鑽動。比賽一連兩天。

副總統說,一年多前,她受邀至中正紀念堂,觀賞1萬5千多位太極拳愛好者一起表演太極拳,在見證這個打破金氏紀錄的場面時,她深受感動,也表示希望日後有機會練太極拳。

副總統表示,她去年三一九中槍後,腳部的傷勢經過長期物理治療,終於獲得醫師首肯,認為復原情況良好,可以開始練太極拳,因此,她在今年二月拜師,邀集幾位女性公職人員及立委一同學習,加上最近為了參加盛會,經常利用公餘時間練習,才有了這個初步的成果。

副總統並以「健康靠自己,生病找醫生,生死交給上帝」的座右銘來勉勵大家,呼籲更多人一起學習太極拳這項不受時空限制、不需花錢的好運動,副總統說,只要健康在身邊、幸福就會在跟前。2005/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