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基地台影響健康 鄉民抗議 立委鄭朝明扮和事佬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屏東縣內埔鄉豐田地區居民以附近基地台影響居民健康,而要求業者儘快遷移或設置高架,否則抗爭到底。事經縣籍立委鄭朝明居間協調後,雙方言明於一個月內拆除遷移或設置高架,若要爭取台糖用地或需要地方首長配合,鄭朝明樂意協助處理。

協調會在立委鄭朝明萬丹服務處舉行,由鄭朝明親自主持,豐田地區居民由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淼糖、內埔鄉代會主席利八魁、豐田村長黃財郎、振豐村長鍾安田代表出席,台灣大哥大公司則為屏東區副理熊祥富,縣議員參選人許守道也到場關心。

居民表示,台灣大哥大基地台設立至今已有八、九年時間,居民曾於四、五年前抗爭無效。由於受到電磁波影響,已有幾位婦女罹患子宮肌瘤。目前約有七、八戶居民惟恐受害,已搬至他處。業者不應在人口密集處設立基地台,希望能儘快遷移至偏遠地區或設置高架,以維護居民的健康。如果業者只知賺錢營利,未顧慮居民長久居住的安全問題,居民將抗爭到底,為後代子孫爭生存。

業者答覆說,全省各地皆有設立基地台,而且這裡的輻射值符合安全標準,情況並未如此嚴重。目前設立地點很難找,另一方面也要考慮消費者的權益問題,如果基地台要遷移,希望村長代為尋覓地點或有其他方案。

雙方最後達成協議,拆除時間限一個月,至於遷移興建或是設置高架,由業者自行處理。鄭朝明指出,如果要使用台糖用地,他願意配合協調,為業者爭取。若是另覓地點,最好找一個沒有爭議的地點,有需要與地方首長溝通配合之處,他樂意協助。2005/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