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過得好嗎?高雄市議員視察泰籍勞工宿舍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多位市議員昨(十五)日實地前往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的泰籍勞工宿舍視察,同時致贈月餅給泰勞朋友們,希望他們渡過一個快樂的中秋佳節;除了關心泰籍勞工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外,不少議員也希望政府多加重視本國勞工的就業問題,以及外勞的管理制度的加強。

高雄捷運泰勞暴力抗議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切,為實地了解高雄捷運泰勞後續管理情況,議會包括黃添財、藍健菖、周鍾、陳英燦、葉津鈴、林壽山、吳益政、黃柏霖、林國正、李順進等議員昨日上午前往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視察泰籍勞工生活及住宿環境。

為有效解決泰勞住宿問題,有關單位將原住在岡山泰勞宿舍的527位泰籍勞工移往位於小港區的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大幅改善泰勞的住宿品質;林壽山議員在實地參觀泰勞目前的住宿後,也詢問泰勞對於目前生活是否有不滿意的地方。

泰籍勞工代表說,在吃、住方面的水準都大幅的提升,以前都為冷凍食品,現在都改為新鮮的魚肉,也沒有限量食用的問題,對於改善後的生活狀況感到滿意。

由於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議員們在現場也致贈月餅給泰籍勞工朋友,希望他們渡過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在看完高雄捷運泰勞新的宿舍後,葉津鈴、黃添財議員表示,國人在關心外籍勞工在台灣的生活情況後,政府是否也應該多關心本國的勞工,建議若是合約已到期的外勞就應終止合約,不要再續聘,還沒有正式引進的外勞也應立即停止相關作業,給本國勞工一個工作機會。2005/0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