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左營萬年祭成效如何?市議員陳玫娟質疑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玫娟昨(二十七)日表示,「左營萬年祭」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往年的「萬年祭」前夕,北高雄的左營舊城地區,已經熱鬧滾滾,盛況空前。由於市府民政局去年接辦「左營萬年祭」活動,成果有限,左營耆老、地方士紳、宗教團體與民間社團已有微辭了,今年活動預告又不如往年的轟動,活動成效令人堪虞。

陳玫娟強調,如果左營萬年祭今年的「成效」仍不如去年,身為左營舊城的兒女,她將依法刪除民政局預算。

陳玫娟指出,左營萬年祭今年是邁向第六年,前四年的萬年祭活動,民政局補助區公所二百萬元經費,其他的活動經費係由左營地方的宗教廟宇、民間團體、士紳耆老出錢出力,將活動辦的有聲有色,成為高雄市的重要節慶,身為左營舊城兒女,引以為榮、引以為傲。

陳玫娟說,去年民政局開始接手主辦「左營萬年祭」活動,經費一千八百萬元(市政府編列預算一仟萬、中鋼贊助陸佰萬、觀光局補助貳佰萬元),實質花費一仟九佰多萬元,而活動成果卻未如預期的理想,活動內容更不如前年的盛況。

陳玫娟表示,根據地方士紳耆老的反映,去年萬年祭未如預期的理想,原因很多。例如,宗教廟宇及民間團體無法全程參與活動,只能掛「協辦」的配角,難以將地方特色與民間活力展現出來。

陳玫娟指出,去年的活動內容與活動設計不夠周密,引發了不少「民怨」。她曾親眼看到一位老翁帶著兩位孫子,風塵僕僕、汗流浹背的參與萬年祭全程活動蓋完全程所有關卡的章,卻還要抽獎才可獲得紀念品。結果兩個小孩童只有一個拿到紀念品,沒拿到紀念品的小孩童當場「放聲大哭」。看到此景的陳玫娟,心情很難過,此次活動經費高於以往好幾倍,竟設計這種「掃興」的活動內容,是過去萬年祭未曾發生過的事。

陳玫娟認為,今年的左營萬年祭要在下個月登場了,直到最近才看到宣傳的旗子、各項的文宣活動。今年的萬年祭仍是由民政局接辦,經費由市政府編列預算一仟萬、中鋼贊助一佰萬、觀光局補助一佰萬元,總預算共一仟貳佰萬元,略比去年的一千八百萬元少了六百萬元。陳玫娟相當擔心今年的萬年祭,又會如去年一樣,花了大把大把的錢,卻未有預期的效果。

陳玫娟說,如果民政局在活動未展開之前,仍未有效的亡羊捕牢,擴大地方民眾的參與,讓今年的萬年祭活動如去年一樣的下場,陳玫娟將會嚴格監督民政局的預算。2006/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