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捷新吉祥物「永福家族」亮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紅線今年(96)底即將通車,過去六年來,高雄捷運最為人熟知的吉祥物為頭戴安全帽、肩扛施工器具、風塵僕僕充滿活力在地底下穿梭工作的土撥鼠,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功成身退,隨著高雄捷運紅線營運的開始,捷運公司在台灣的高山裏又找尋到新的伙伴,邀請他們擔任高捷新的吉祥物。

儘管運用最新穎的科技、講究效率的速度,大眾捷運系統的特色即是”平易近人”,最終最高之目標則為通勤大眾最基本的期待─安全、便捷、舒適。因此新的吉祥物便以親切、本土的形象為基本條件,經過一段時間的尋訪,以台灣黑熊為特色的「永福家族」獲選,並在昨(二十七)日首度正式亮相〈見圖〉,加入服務大高雄鄉親的行列,擔任散佈快樂與希望的任務。

造型討喜的台灣黑熊,其最大特徵是胸前「V」字形、呈現「心」型的白色斑紋,除了與捷運電聯車車頭的微笑曲線有異曲同工之妙,更象徵高雄捷運服務的熱忱。另外,台灣黑熊的「熊」恰與高雄的「雄」字諧音,親切可愛的永福家族成員們,正可以代表高雄人的熱情與活力歡迎來自各地的旅客,並守護每一位旅客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永福家族成員分別為爸爸「永福」、媽媽「寶珠」、姊姊「萍萍」與弟弟「安安」,將名字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恰好是「永保平安」諧音,強調捷運營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將所有搭乘捷運的乘客平安的送抵目的地。而功成身退的土撥鼠「哈比」也並未被遺忘,成為永福家族的寵物。

永福家族每個成員的生日都代表著高雄捷運重要施工里程碑:
熊爸爸-永福生日為2001年1月12,是高雄捷運簽約日;熊媽媽-寶珠的生日為2001年10月30日,是高雄捷運開工的日子;熊姊姊-萍萍的生日是2005年10月26日,當天是首批電聯車運抵高雄港的日子;熊弟弟-安安的生日則是2007年2月6日,為高雄捷運紅線全線鋪軌完成日。

高捷公司也為吉祥物家族設計了相關商品,首批產品為吉祥物,高13公分的公仔四個一組,不但造型生動、色彩鮮明,基座合起來可以湊成高雄市區行政區域圖,將在96年12月28日於R8三多商圈站,地下一樓穿堂廣場【紅線通車紀念商品銷售區】進行首賣,限量發行2000組,屆時勢必掀起捷運迷或公仔迷們的搶購熱潮。

高雄捷運希望在未來推行各項營運工作時,藉著吉祥物家族的可愛形象,與民眾做最良好的互動。並藉由家族成員不同的角色,應用於不同的推廣活動、吸引民眾注意,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塑造高雄捷運誠信可靠、友好親善、服務大眾的企業形象。2007/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