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捷觀光旅遊專刊 秒殺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市政府八月推出的捷運觀光旅遊專刊「高雄山海遊 捷運都會通」,6600份一下子被民眾索取一空,捷運局已立刻趕印當中,顯示搭捷運逍遙遊的環保風已經在高雄發酵生根。

捷運局局長陳凱凌說,高雄捷運的假日旅次就比平日旅次多出約20-25%,市府看中這點特性,也因為高雄捷運得天獨厚,沿線可通達各類旅遊景點,也可遍嘗地方美食,因此打出「捷運環保行」的概念,既提供民眾環保旅遊資訊,二方面也由政府及民眾共同來為高雄捷運運量努力。

陳凱凌以他的經驗表示,一般高雄市民未必熟悉高雄縣,高雄縣民可能也對高雄市一知半解,透過這種旅遊資訊推廣及捷運站的連結,民眾可以很方便的安排一日遊或二日遊套裝行程,捷運站也有一日卡、一日暢遊卡及二日卡的發售,另外全市50個公共腳踏車租賃站,也有20個點在捷運站,讓旅遊觸角可以延伸的更遠,相關資訊都可在捷運局發行的電子報及捷運公司網站查詢。

陳凱凌指出,以高雄目前最夯的駁二藝術特區而言,由這本專刊就會清楚知道,搭捷運橘線到鹽埕埔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享用文化饗宴後,來點不同的、著名的鹽埕區小吃全在腳下,瀨南街一路上十數家的古早小吃也好,或是七賢路冰店也好,通通可以捷運走透透。

陳凱凌強調,推出這本捷運旅遊專刊,是個起點,後續還會繼續推出捷運旅遊規劃,目的就是要以全方位的捷運,讓當地特色不再專美於當地人,私房不再是私房。2010/0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