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建築工地登革熱媒源 高市勒停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天氣炎熱,高雄市登革熱指數飆升,建築工地居然成為病媒源滋生地。市府15日說,已勒令停工17處工地,促建商確保工地不淪為孳生源。

入夏後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增溫,日前還出現群聚感染的案例,衛生局加強病媒蚊指數採檢,違建處理大隊也配合區公所清查廢棄空屋,並強制拆影響環境衛生、倒塌危險及空置房屋,同時執行左營等區12件廢棄空屋。

工務局指出,配合聯合稽查,今年以來已查結到17件建築工地成了病媒蚊孳生源,主要是電梯坑、工程容器成了病媒蚊孳生源,有超標的病媒蚊,嚴重危及公共安全。

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建管處依建築法違反公共衛生勒令停工,今年以來已勒停17件,目前還有7處工地尚未完成改善。

建管處公布含京城建設鼓山工地、葳森營造鼓山工地,上逸、國城、友友、和築、都市建設公司等5處位在楠梓區的工地都被勒令停工。2015/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