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座長照整合大樓完工 中西醫合璧 多元照護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為落實中央長照2.0計畫,實現「健康城市、幸福高雄」及「健康大高雄─行動醫療‧即時救護」目標,市府編列8億元工程經費興建全國首座高齡身心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目前已取得建築使用執照並完工,後續將交由使用單位進駐及進行室內裝修工程,預計109年上半年開放使用。

  工務局表示,該棟大樓位於凱旋二路及福成街交叉路口,整合高雄市政府所屬的中西醫療資源,包含中醫醫院、民生醫院特殊疾病護理之家、凱旋醫院精神護理之家與康復之家、衛生局行政機關等,形成ㄧ個聚攏中、西、精神、長照以及政策規劃的健康醫療園區。

  負責興建的新工處指出,大樓自106年6月開工,目前主體結構已完成。建物為地下2層、地上10層,總樓地板面積約6,800坪。其中1~3樓為市立中醫醫院及衛生局部分行政單位(社區心衛中心及長期照顧中心);4~6樓為民生醫院特殊疾病護理之家;7~9樓為凱旋醫院精神科護理之家及康復之家;10樓則為會議廳。設計上,順應照護機構重歸住宅思考潮流,新大樓以飯店(HOTEL)、居家(HOME)、醫院(HOSPITAL)的3H概念,除了有超乎一般「醫院」的長照醫療服務外,也有「飯店」的外觀、接待大廳,以及「居家」般的平面布局和空間隱私。

  台灣人口高速老化的趨勢日益嚴重,整合與開發高齡長期照護資源的力度,關乎全體市民的健康與生活品質,也因此成為全台各縣市的發展重點。長照整合大樓不僅可以著力開發各種照護模式,同時也能成為長照的教學平台,形塑以市府衛生局為主體的「衛生醫療園區」,結合未來環狀輕軌將於此設停靠站,市民將擁有一個更安全便捷、完善舒適與人性溫暖的長照環境與服務。 29019/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